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今(16)日與彰化地檢署執行檢察官於偵查防疫案件時扣押的551萬片口罩變價程序,結果由原廠商以80萬元標回,分署發言人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說,與彰化地檢署合作,成功執行史上數量最龐大的口罩拍賣,不但給國庫進帳80萬元,也讓551萬片口罩免於銷毀浪費而物盡其用。


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說,彰化地檢署於109年11月間偵辦某口罩製造商擅自生產﹁健康天使﹂品牌醫用口罩,扣押這家公司生產的551萬餘片口罩(包括搜索扣押的1906箱口罩(每箱2000片和違法販賣事後回收的口罩169萬餘片)。


胡主任說,查扣的口罩其實已符醫療口罩要求,只因未經衛福部許可就生產,為避免資源浪費,乃囑託彰化分署進行口罩變價程序。


胡天賜說,分署受囑託後考量變價的口罩數量龐大,產品種類複雜,考量節省成本前提下決定以通訊投標方式進行。


投標於今(16)日下午3時在分署會議室開標,下午2時,分署執行人員到光復郵局郵政信箱領取投標書,一共3份,承辦人員取回後投入標匭內,下午3點整公開直播開標,結果由口罩製造廠商以80萬元得標。


分署於開標後當場以電話聯絡公司馮姓襄理,詢問公司購回口罩用途,馮襄理回答,目的有二:(1)進行捐贈。(2)維護公司品牌形象,不希望公司口罩在市場流通。


檢方代表人認動機合理,乃同意由公司得標,乃由分署通知公司須在7日內繳納尾款,再將口罩交給拍定人。

分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建議市府規劃推出台中市安心租屋認證 讓民眾租的安心

第二十五屆中原盃全國書法比賽 一萬四千份作品參賽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評出二千名入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