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16日在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表示,中區興中街大火造成66傷,火災發生後只見臺中市政府互踢皮球,試圖卸責,而社會局安置受災戶入住旅館只能住10天,到16日為止就必須搬出,令人質疑誰能夠在家當付之一炬後的10天內就站起來,呼籲市府應換位思考,給予更充裕的應變時間,才能真正幫助到受災戶。

 

對此,社會局回應表示,火警隔天,家庭中心即掌握受災戶名單,採一戶一社工、單一窗口服務,共派案40案、服務55人,協助火災證明、證件申請、返家時間、急難救助、租屋等資訊和資源連結。多數受災戶已有住所安排,少數需要協助的已連結資源協助。

 

江肇國表示,去年高雄發生城中城大火,高市政府立即給予30天的急難旅館安置;反觀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10天的緊急住宿,火災後只能住到今日,而根據調查目前還有4戶尚未搬出,其中有2戶表明經濟困難。江肇國強調,事實上不只2戶有困難,其他的受災戶尋得親友協助也必定有困難,但社會局表示只能仰賴民間捐助,讓人質疑市府缺乏同理心。

 

江肇國說,興中街大火造成嚴重傷亡,也燒出社會弱勢問題。該棟大樓中居住多數是經濟或居住弱勢,市府理應思考不法人士經營旅社、相關消防公安的稽查,而更重要的是弱勢的社宅需求、租金減免等。市民們不需要一個只會推卸責任的政府,期盼看到政府擔起責任,做到真正關心受災戶,考量受災戶的情形並給予更多的適當幫助。

分享

公共空間堆放雜物有法可管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批:市長卸責專講空話

台中住警器安裝破85% 市議員吳瓊華肯定盧市長續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