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萬和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萬和美展,3月19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獲得國畫類及書法類第一名的吳珮綺、楊尹茜,將分享創作與得獎心得。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入選以上的41件作品, 19日至5月22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展覽,並於19日上午10時舉行頒獎及開幕茶會。

第14萬和美展經過評審,國畫及書法類前三名各一人,優選合計6人,其餘29人為入選。前三名與優選頒發獎金,入選贈送日式迷你空氣清淨機紀念品。

第14屆萬和美展,各類組前三名及優選:國畫類:第一名吳珮綺,作品「推移的建築」,獎金3萬元;第二名涂緗檥,作品「鏡之孤城」,獎金2萬元;第三名陳從珍,作品「歲月流轉」,獎金1萬元。優選4人,每人獎金6千元:賴志廣(作品:假面.人生)、李旻桂(作品:心之所向)、涂佩昕(作品:逆境之光)、姚涵汝(作品:自在修行)。

書法類:第一名楊尹茜,作品「張九齡感遇12首」;第二名湯治平,作品「節錄「萬和宮,老街,小步複沓」;第三名陳佳琪,作品「渡荊門送別」。優選2人:楊謹豪(作品:王維詩)、楊晁承(作品:唐儲光羲咏山泉)。

國畫類第一名的吳珮綺,以「推移的建築」作品脫穎而出。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藝術系,她述說創作理念是「生活在台中地區,我時常走路經過這一排老建築,久而產生一股油然的親近感,為了聚焦視角,特別以明顯的前後景方式分出,感覺像是我內在與此建築進行著內心的對話。雖然此建築已荒廢無人使用,但畫面裡建築窗戶透出亮光,傳遞建築的生氣不息,希冀人們能好好保存經過時間歷練過,依然屹立不搖的老建築,使用單純的色調,傳達建築物的質樸和歷久如一的感覺,釋放內心與建築延伸出的歸屬感。」

評審詹前裕大師的評語是:主題描寫台中市區的古老建築,用豐富的褐色系表現歲月的滄桑感。建築物的肌裡處理甚佳,貼金箔的光源與孤寂的畫面氛圍形成有趣的對比。

至於書法類第一名的楊尹茜,在逢甲大學就讀的她述說作品「張九齡感遇12首」的理念是,試以民初沈秋明筆意,書張九齡感是12首錄回。

評審吳啟林大師給的評語是:常見各大美展得獎作品之行著書,總是以大、重、拙來吸引評審目光,然此次楊君送交萬和美展之作品,典雅有致,帶有魏晉遺風,又有沈尹默(即沈秋明)、白蕉等書家韻味,行筆間自然流暢,清新脫俗。楊君另闢蹊徑,老實臨帖,於傳統功夫中著力甚深,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允為首選。

分享

臺中市東區成功國小學童跟著書本遊越南、嘗美食 國際多元文化課程系列之一認識越南

又是火災!台中市南屯區正心立體停車場夜間火警 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市府應該著重於預防火災 避免憾事繼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