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竹仔坑之心-人文通學步道」,18日舉行啟用儀式,吸引社區民眾和各界人士熱烈參加祝賀,通學步道設置庭園景觀、曲徑小路及文化點,將提供學校走讀及社區環境導覽的體驗空間,同時是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校長張家馨強調,這項工程是由學校主動規劃申請,和一般由公所、社區提報不大相同,同時退縮校地配合、獲得優良工程榮譽、並將提報營建署角逐「魅力大賞」,是全國唯一。

 

健民國小原校門位於東側校前路,與舊社區相互串連,事後遷移至西側練武路,學童需要繞遠途或爬圍牆返回舊社區,十分不便,經學校爭取興建「竹仔坑之心-人文通學步道」,經由通學步道連結校園東、西面空間,型塑互利共好的人文環境,讓學校與社區更加緊密結合。

 

這項工程納入「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獲得中央和市府補助700萬元,並由學校配合釋出大量校地後,順利完成,步道計長210公尺,規劃有庭園景觀、曲徑小路,沿途並設置10處文化點,分別介紹竹仔坑社區各項景點,提供學校走讀及社區環境導覽的體驗空間。

 

校長張家馨感謝市府、各級民代及社區民眾的全力支持協助,未來還將繼續爭取推動第二期工程,希望共同打造「共享、共榮、共好」的美感空間,「成就每一個孩子」。

 

啟用儀式計有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張滄沂及市議員林德宇、蘇柏興議員代表、大里區長鄭正忠、多位學校校長、健民里長林進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素鈴、市府都發局科長林秀慧等人到場參加;大家推崇,健民國小連續推動多項建設,一片欣欣向榮,同時地處偏遠的健民里,近年來新建大樓林立,人口增加,未來發展可期。

分享

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曹泰然同學錄取英國醫學雙學位

清水警啟動巡迴社區治安座談會宣導阻詐防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