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佳能國際攜手木匠兄妹打造出不同以往的水耕蔬菜生長機。有55年歷史的上市公司佳能國際,近年來積極轉型,投入水耕蔬菜事業,今年更攜手木工設計領域首屈一指的木匠兄妹木工坊,設計出一款兼具美學、功能、時尚的蔬菜製造機。
 
后里區木匠兄妹木工坊設計的蔬菜製造機,原料採用FSC認証永續森林紐西蘭clean等級的松木製作,外觀設計更具有「家」意象,以白色跟原木色清新洗練的線條勾勒出家的形狀,可充分融入居家擺設佈置,增添生活美學。
 
而且,這款蔬菜製造機,發揮木匠兄妹設計的專長,不只可以種植水耕蔬菜,還可以當作咖啡杯盤及紅酒收納架,及居家玩具書籍收納的空間,並且可以直立堆疊或橫放,暨實用又時尚。
 
近年來,台灣蔬食市場不斷成長,和因應疫後宅經濟的興起,在家工作、外送,等等習慣逐漸形成;且社會各界對ESG、永續發展、減碳等議題日益重視,大至社會企業國家,小至個人都可以響應ESG減少碳排的行動。
 
根據調查,台灣人民一人一天不吃肉,可以減少2.4公斤的碳排放,國人也普遍對蔬菜攝取量不足,可見蔬菜的食用對人們健康的重要。蔬菜的來源,又以水耕蔬菜CP值最高,既無毒安全,又健康,可以種在家裡或辦公室,省去出門採買的時間跟金錢。
 
木匠兄妹與佳能科技聯合設計的蔬菜製造機,可種植12株不同蔬菜,14天即可收成,兼具觀賞、收成食用,菜苗種類多且有多項高經濟價值蔬菜,像是羽衣甘藍、芝麻葉、都是時尚健身人士愛用的菜種。在嘖嘖募資也達到近300 %的達成率,可見將掀起市場水耕蔬菜的一股旋風。

分享

高振銘致力中輟生協尋 協尋達人之名不脛而走

警察志工慰勞仁化警 拿手菜暖心又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