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副縣長陳正昇18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品豐大中華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彰鍠伉儷,代表接受蔡董事長捐贈復康巴士一台及10萬元急難救助金,並致贈感謝狀及縣長特等茶表達感謝之意。陳副縣長表示,縣府將妥善運用該復康巴士,提供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更便捷交通接送服務,並期許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更多響應,踴躍捐輸,挹注公共服務資源,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多的服務能量。蔡董事長也表示,未來將與縣府密切聯繫,善盡企業責任關懷弱勢,企盼旅外南投子弟及在地企業一起來做公益。
陳正昇說,蔡董事長事業有成,又能善盡社會責任,提供車輛協助縣府辦理公共服務,這份用心令人感佩。縣府雖財政不佳,但為提供限難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交通服務,自93年起,仍積極寬列相關經費充實車隊服務量能,目前有20輛復康巴士,另配合中央長期照顧10年2.0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開辦專屬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目前有109輛溫馨巴士。但偏遠地區車輛數仍有不足,且面臨車齡偏高頻處待修狀態,造成預約服務滿載狀態,加以轄內幅員遼闊,交通接送需求很高,形成每日仍有部分民眾無法接受服務的情形,雖縣府積極籌措經費,仍力有未逮,有賴社會各界發揮善心踴躍捐輸,充實復康巴士及溫馨巴士車輛,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及老人。
蔡彰鍠表示,因4年前公司所在大樓發生火警,在撤離時曾救助一位不良於行的長者之故,而有感身心障礙者公共服務需求殷切,遂於2年多前發願捐贈全台6都16縣各1台復康巴士,並從公司所在地新北市出發,訖110年底已完成12部復康巴士捐贈目標。很高興此次能親自將愛和溫暖送到南投縣,這是該公司111年度捐贈的第1台福斯頂級高頂復康巴士,預計今年能達成捐贈目標,未來將持續了解南投縣需求,與縣府攜手共同關懷弱勢,歡迎在地企業與旅外南投子弟一起善盡企業責任,為弱勢族群福祉奉獻心力。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目前本縣身心障礙者計有33,687人,為提供便捷交通服務,縣府自93年購置13輛復康巴士以來,採事前預約到宅服務及併車搭乘之彈性路線、方式,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的交通服務。至98年隨著身心障礙者需求不斷增加,因此縣府逐年寬列相關經費,並爭取民間捐贈及衛福部補助來充實車隊服務,目前有20輛復康巴士,配置南投市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3輛其他鄉鎮各1輛,曾登記使用復康巴士者共有785人、32,463人次,主要為使用輪椅、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用途方面為就醫優先,就業、就學及各項社會參與次之。另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車隊共109輛,分別委託31個民間社福團體營運。
 

分享

2022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即起開放索票

中市長億高中力推雙語教育 校長沈樹林親自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