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帶動城市運動風氣,大甲鎮瀾宮結合媽祖文化活動舉辦「2022大甲媽 Bobi Run 祈福路跑」,20日清晨熱鬧開跑!媽祖前導車引領跑友自鎮瀾宮起跑,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感謝大甲鎮瀾宮歷年大力推動街舞、路跑等運動,促進市民身體健康,也為各位參賽者加油打氣,期許一起跑出活力健康,同時祈求國泰民安。

 

活動開跑前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以及全體董監事們帶領著跑友們進行活力熱身操,且在熱情的鳴笛聲中,由媽祖前導車引領著跑友們向10K路程前進,一起祈福平安,跑出更健康的生活。

 

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民政局專員楊啟邦、大甲區長顏金源、台中銀行副理廖婉君等均出席為選手加油。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大甲媽於每年農曆3月進行遶境活動,大甲媽Bobi Run為出巡前的暖身活動,今年邁入第11週年,主辦單位推出10K短程路線,也透過路跑帶大家認識媽祖文化。

 

李昱叡表示,活動路線行經特色媽祖鑾轎造型橋,以及卓也小屋、貞節牌坊等當地特色景點,活動同時結合宗教、信仰、文化、健康、親子、休閒、娛樂,富有教育意義。

 

李昱叡說,盧市長上任以來,市府積極打造酷城市、酷運動,期望市民朋友能養成運動好習慣,未來也將持續促進全民健康,積極舉辦多元體育活動,提倡市民運動風氣。感謝大甲鎮瀾宮成功打造結合運動與宗教盛事,同時推廣台中市在地文化及路跑運動。

 

大甲鎮瀾宮指出,本次活動於5K8K補給站分別設置了「行為藝術繪畫」及「復古童趣」的活動其中行為藝術活動集結所有跑友們一起參與,一筆一畫完成獨一無二的畫作,復古童趣提供套圈圈及丟沙包的活動,只要跑友闖關成功將獲得限量小禮物, 10K的路程中設置一些有趣的小遊戲讓跑友享受邊跑邊玩的樂趣!

 

此次紀念品深受許多跑友喜愛,虎LOVE紀念衫的文青感,炫彩大甲媽的潑墨藝術風,Q版大神餐具組以及雙色立體刺繡的大甲媽紀念帽!10K完跑後還可以拿到別具意義的完跑同心勳章,既有收藏價值又好看,不論是別在衣服、紀念帽或包包上都是最亮眼的裝飾!

 

活動最後更抽出SWITCH、烤箱、按摩器等3C豐富好禮,希望大家能透過活動進一步的感受大甲風情,讓更多年輕人透過多元的活動認識媽祖文化。

分享

中市環保局推油煙防制 提升環境品質不鬆懈

共創「台中文化2.0」 中市文化展望分區論壇迴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