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東勢林區管理處21日與臺中市政府、英國在台辦事處、寶成國際集團、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及在地居民在擁有臺中之肺盛名的臺中中央公園舉辦「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種植中部地區原生樹種46種、約200株,並贈送烏來杜鵑等1300株樹苗,共500人參加,攜手中央、地方、企業、NGO團體等增加公園物種多樣性、營造減碳都市綠林。
 
「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農業局長蔡精強、建設局長陳大田、秘書處長顏迺倫、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副處長陳啟榮、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執行長蔡智豪、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寶成集團董事長詹陸銘、在地區長和協會,以及市議員陳淑華、陳成添、沈佑蓮、黃馨慧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近年台中市積極推動「陽光、空氣、水」政策,今日植樹活動在全台最大且低碳的中央公園舉辦,盼提倡環境保護理念,也塑造城市景觀,提供下一代更永續、潔淨的未來。
 
東勢處副處長陳啟榮表示,今年特別選在321國際森林日這天,在占地約67公頃面積的中央公園舉辦植樹活動,與臺中市令狐副市長、英國在台辦事處鄧代表、寶成國際集團詹董事長、臺灣山林復育協會蔡執行長以及在地的議員、立法委員、居民等攜手植下多達46種中部地區原生樹種,提升樹木碳吸存效用、增加森林碳匯,同時歡慶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與全球各地一起植樹,為聯合國「減碳」目標共同努力。
 
陳啟榮說,為使活動更添紀念意義,特別選擇杜虹花(Callicarpa formosana)作為鄧代表栽植樹種,杜虹花是由英國人Charles Wilford於1858年在臺灣首次發現的臺灣原生種植物,透由鄧代表親手種植,更加深臺英之間的情誼。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提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年發起了「女王的綠色樹冠」植樹活動,號召英國與全球民眾一起用翠綠的「樹冠」來慶祝女王登基70年的白金禧年,目的與今天的植樹活動不謀而合,邀請民眾在自家花園、社區、學校、企業土地、甚至整個城市進行大面積植樹,鼓勵大家透過植樹為後代子孫打造一個綠色潔淨的未來。
 
鄧元翰感謝主辦單位這次選擇了杜虹花樹來紀念臺英情誼,這樹種是英國人Charles Wilford在1858年首次發現的臺灣原生種植樹,連結英國與臺灣情誼別具意義。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為持續推廣減塑行動,本次活動贈送的樹苗是使用可生物分解材質製成的苗袋盛裝,該材質已取得美國BPI及歐盟OK Compost可堆肥認證,可連同樹苗根部土球一起種植在土裡,透過土中原有天然微生物進行分解,無塑化劑殘留疑慮。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每年舉辦植樹及贈苗活動,希望能號召更多民眾重視溫室效應及減碳的重要性,藉由全民植樹,增加樹木碳吸存作用,降低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為環境保護一起努力。

分享

信義鄉雙龍文化健康站揭牌 完善原鄉原住民長者照顧網絡

員林﹁地政博識團﹂到員林浮圳社區講解地政常識。(照片地政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