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長楊川有著篤實厚信、耿直豁達個性,到任兩個月餘孜孜矻矻、孳孳亹亹勤走轄區,對內要求同仁依法行事注重風紀、對外強調服務不打烊,深獲員警及民代仕紳肯定;楊川真誠情義、果斷明確,在劍及履及要求帶動下,使團隊向心凝聚、土氣高昂不墜。
    心性樸實無華的楊川係中央警察大學六十四期畢業,出生於彰化縣芳苑鄉王功鄉下,小時家中以農稼為生,使他從小不得不協助下田挖蘆筍,因而養成任勞任怨、刻苦耐勞秉性。
對當時家境清苦的楊川而言,加上潛具嫉惡如仇理念,在七十年選擇進入警察專科學校就讀,期間發憤圖強專心學習,學識技能在校名列前茅;畢業後,從基層警員伊始幹起,抱持一步一腳印理念從公,全心投入摘姦發伏,績效自然熠熠火紅。
    楊川有感學而不足,為往後可以服務更多人,常挑燈夜戰充實自我,隨後如願更上層樓考進警察大學就讀,以傲人成績畢業;出任警官更是鞭策愓勵,在職責上拼搏付出,使他嶄露頭角、脫穎而出;職間利用時餘不畏艱辛、排除萬難攻取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學位。
    經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科長,表現亮麗耀眼可圈可點,上級在一百零七年五月將他派任高市警局六龜分局長一職,翌年四月調任岡山分局長;層峰於一百零九年六月借其長才派任中市警局東勢分局長,同年九月調烏日分局長,一百十一年一月十七日榮調警三分局長一職。
    楊川輾轉歷經多項挑戰性職務,雖係南北異地赴任奔波,但這無非是人生的挑戰,勇於嘗試新工作的他;到職後為瞭解轄內治安特性,在極短時間內馬不停蹄拜訪李中、羅廷瑋、鄭功進、邱素貞及何敏誠等市議員、警友成員及名人士紳,加強溝通並聽取對治安與交通建言。
    楊川表示,轄內劃分一百八十七個警勤區,人口數廿萬二千多人,在治安維護上就集中重點於集合式住宅區;雖面臨盤根錯節繁雜糾結的治安壓力,然無所畏懼坦然面對橫逆依法處理。
    在九十四年發生在台北縣汐止市員警被砍造成一死一重傷,時任刑事組長的他,不眠不休全神貫注予以偵破,凸顯偵緝指揮能力,亦讓他更賦有信心與底氣,一旦窮凶惡極、違法作歹者敢在東南區作姦犯科,零容忍地鐵定索拿緝捕到案。
    楊川強調,對所屬四百零八名員警品操至為重視,三令五申、耳提面命要求同仁採取高標自我檢視,以免誤觸身陷而不自知;深自期許自己一定陳力就列,絕不尸位素餐,要讓所轄民眾生活守序穩妥精進,旋著眼職責的治安、交通兩大區塊,相信未來轄內治安絕對河清海晏、交通康莊順暢。
    圖說:楊川推心置腹肝膽相照,贏得同僚敬重景仰,使上令下行一以貫之。(記者許順德拍攝)     

分享

苗栗縣加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證通整合平台」

為選手喝釆!中市11校晉級中等學校乙級籃、排球聯賽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