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賢苗栗報導】苗栗縣加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建立的「一證通整合平台」,縣民憑圖書館借書證或是中小學書香苗栗卡,即可共享2所國立圖書館及彰化、雲林及屏東縣公共圖書館的數位資源。
22日上午縣長徐耀昌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教育處長葉芯慧,一起在苗栗市啟文國小社區共讀站,共同啟動「苗栗縣輕鬆加入一證通」,徐縣長並現場示範線上申請方式,希望民眾踴躍申請,一起共享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以及苗栗縣公共圖書館、彰化縣公共圖書館、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及屏東縣公共圖書館各項資源,包含:36萬餘冊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影音欣賞、兒童繪本、語言學習…等100多種電子資料庫服務。
徐縣長表示,縣府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建立讀者相互認證的「一證通整合平台」,簡化讀者申請借閱證流程與時間,減少往返的舟車勞頓,只要持有苗栗縣公共圖書館借書證或是中小學(含縣立高中)書香苗栗卡,即可透過平台申請加入。
劉館長說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動的一證通用政策,希望讓小朋友,能夠享有國資圖強大的數位資源,從小培養孩子們閱讀的習慣,將閱讀作為習慣,未來要面對多樣化的工作內容及斜槓人生,唯有透過閱讀增加知識才能讓自己不斷強大。
教育處提醒,若無借書證,可利用「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網路辦證」的服務,不用親自到圖書館,就可線上完成申請。如有相關問題請電洽037-350884賴小姐。
苗縣長徐耀昌(中)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右)、教育處長葉芯慧(左),共同啟動「苗栗縣輕鬆加入一證通」。(記者羅賢攝)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青農黃紀為種植網紋洋香瓜 果實紋路外觀網紋勻稱優美 口感不輸日本瓜

分局長推心置腹肝膽相照 楊川要讓東南區增分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