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轉廢為能!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為垃圾去化尋找新出路,將推動廢棄物資源化、燃料化,規劃廢棄物製作成固體再生燃料(SRF),朝循環再利用的多元處理方式。市府環保局及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21日考察推動固體再生燃料有多年實務經驗的廣源造紙公司台中一廠,詳細聽取廣源公司介紹,實際了解固體再生燃料的製作流程,眾人對廢棄物轉化為燃料的過程留下深刻的印象。
 
環保局表示,21日特別安排市議會考察固體再生燃料績優實績廠商,由召集人陳成添議員率同副召集人吳敏濟議員、賴義鍠議員參訪。廣源造紙公司在推動環保工作上成果斐然,曾獲五次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近年更致力推動循環經濟,值得公部門學習效法。
 
環保局說明,參訪過程中與會人員對將廢棄物燃料化製作成固體再生燃料及底灰製磚成環保建材稱讚不已;與會議員、環保局及廣源公司也熱烈交流討論廢棄物如何轉換為固體再生燃料,議員們肯定廣源公司多年實際推動的經驗,將廢棄物轉廢為能,在循環經濟推動的努力貢獻,也期勉環保局借鏡成功經驗,持續積極推動台中市垃圾處理及空氣污染物減量減排。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轄內現有3座焚化廠老舊,處理量能逐年下降,為提升垃圾處理量能,除規劃焚化廠汰舊換新外,也積極朝多元處理方式推動廢棄物轉製成燃料,垃圾經破袋、分選、篩分及造粒等過程後,所製成的固體再生燃料,可提供鍋爐使用,熱值約為煙煤的五分之四,單位重量二氧化碳排放係數約為煙煤的四分之一,透過公私協力結合轄內相關企業合作,將廢棄物燃料化取代燃煤作為鍋爐燃料,除實現轉廢為能的循環經濟,減少燃煤使用也有助於空品的改善。

分享

中市府力推雙語交流 帛琉共和國駐台大使訪至善國中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山西路及梅川西路等路段自來水管線老舊常發生破管情形 立委莊競程爭取下 自來水公司將進行汰換管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