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111年嘉義市運動會聖火引燃典禮暨傳遞活動,於今天(22日)在嘉邑城隍廟舉行,由嘉義國中一年級舞蹈班學生表演「青春舞動」,為聖火典禮揭開序幕,接著由市長黃敏惠及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帶領來賓於城隍爺座前引燃聖火,象徵市運會正式揭開序幕,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運動會誠心祈福,預祝活動圓滿成功。
 
市長黃敏惠表示,111年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前夕,感謝城隍廟共襄盛舉,讓市府能夠在城隍廟前點燃聖火,聖火象徵「和平與友誼、團結與進步、尊重與包容」精神,將與城隍爺的慈悲心一起生生不息地傳遞到嘉義市每一個角落,也希望藉由比賽能讓學生們瞭解到「勝不驕,敗不餒」運動家精神,請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
 
黃市長也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結束,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拱手、不握手、勤洗手」三手策略,戴好口罩,於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辦理活動合照時,都應佩戴口罩,參加宴席請勿逐桌敬酒,讓我們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共同建構城市防護網,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聖火引燃後,由黃市長傳遞給嘉義國中聖火隊、北園國中聖火隊,其中一路由北路-中山路方向出發,另一路由南路-民族路方向出發,以一隊傳一隊接力方式,傳遞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會合後,交由北回慢跑協會至嘉義市立東區體育館完成聖火傳遞行程,聖火隊沿途受到民眾及店家加油打氣。
 
市府教育處指出,111年嘉義市運動會」於3月25日至4月1日,在市內各場館辦理田徑、游泳、羽球、桌球、排球、籃球、網球、足球、跆拳道及角力等10項競賽項目。考量近期疫情升溫,市運會開幕典禮取消辦理,賽事期間也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

分享

嘉義市耐斯喜宴爆發新冠肺炎集體染疫案 嘉義縣新增2例確診者 衛生局呼籲民眾完整接種3劑疫苗 可預防發生重症

葳格小騎士9天8夜的環島台灣壯遊之行 創造無法複製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