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現任「台灣普羅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謝碧芬,長期投入以拼貼加上點描搭配數位的新藝術,即日至4月30日在台中市文心路四段-瑞壽藝廊,舉辦個人創作展,訂3月26 日下午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人士欣賞指教。
   
謝碧芬也是「綠.概念.藝術」發起人,自2007開始師法藝術大師亨利.馬諦斯,利用壓克力貼紙(回收雜誌報紙)創作,接而利用零碼布、墨斗用水、紗綿線到數位美學,迄今已十五年。身為地球子民一份子,她認為大家都應該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成為守護者,她更希望透過綠概念藝術,能帶給台灣更多人幸福。
   
謝碧芬作品結合點描技法,表現於因時空交錯的引力空間,讓欣賞者近觀「三原色」,遠觀則「飄浮意境」,有視覺宏觀、詩情畫意之趣。每一幅畫彷彿都會呼吸,有其結構與故事性,「創意、創新」正是畫中靈魂,散發出正能量的爆發力。
   
此外,謝碧芬在創作媒材的選擇上,更希望完全應和環保原則。她嘗試不同媒彩與創作方式,卻也完成平面、立體、裝置、拼貼等藝術形式,深具特色。
   
台中市知名藝評家紀向指出,單就藝術創作進行方向而言,謝碧芬的藝術不離女性娟細的思維,她利用各種創作媒材,創作女性空間的浩瀚思維,更以普普藝術觀念,極盡利用身邊素材,創造出無數現代思維色感與結構,這是一種屬於謝碧芬,一種屬於台灣後普普藝術,綠色主義概念的拼貼藝術。
   
而在類裝置藝術的表現上,不同隨意取樣,隨手可得的物件,都是謝碧芬創作藝術的素材,但是經由個人巧思與思維,平凡無奇的東西,彷彿也被賦予新生命,也都適當結合作品,說出一些存在藝術作品該有的語言。
   
如此謝碧芬,不僅跨越綠色環保工作者的身分,也更清楚表現出作為女性藝術工作者,一種內在潛意識,存在的莫大藝術創作的力量。不僅是一位用拼貼藝術完成綠色主義概念的藝術尖兵,也是在堅韌女性在藝術創作表現上,一個絕對理性又兼備感性的藝術家。

分享

綠營再抹黑台中巨蛋 台中人怒:別再亂牽拖

俄烏戰爭開打之際 綠營民代卻協助戰機噪音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