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凱旋路與凱旋七路旁一大片空地,在舉辦花博開幕活動後就一直閒置,台中市議員廖乃綸率先提出建議,希望市府在這塊空地打造萬坪陽光球場。市府運動局表示,在市長盧秀燕大力支持,這處陽光球場占地約13000坪,規劃10座籃排球場及可以容納足球場的多功能活動廣場,預計最快下個月動工,10月完工。

 

市議員張廖乃綸24日會同運動局長李昱叡再度到現場會勘,鵬程里長陳文聿、港尾里長楊忠義、大石里長吳忠華、大河里長陳資源及逢福里長張文平也前來關心。

 

張廖乃綸說,市府10711月在水湳經貿園區舉辦花博開幕式,活動結束留下一大片光禿禿水泥地,她多次在議會質詢時建議市府,這一大片空地長期閒置不用相當可惜,不如規劃為陽光球場,讓當地民眾及年輕朋友就近休閒運動。

 

去年3月就曾到現場勘查並追蹤進度。張廖乃綸表示,台中市運動風氣興盛,籃球、排球及足球運動也是許多年輕朋友的最愛,台中要打造運動酷城市,建設便利的基礎運動設施不能等。

 

張廖乃綸強調,這項建設涉及多個機關的協調,市府還要自籌經費相當不容易,感謝盧秀燕市長大力支持,排除困難為在地民眾及青年朋友打造萬坪陽光球場。

 

運動局表示,西屯區水湳陽光籃排球場基地位置在中央公園水湳經貿園區內,面積約13000坪,計畫自籌經費約6500萬,初步規劃興建籃排球場共10座,及可容納五人制足球場及標準足球場的大型多功能活動廣場。

 

此外還規畫停車場,約可停放170輛汽車及100輛機車,工程預定下個月底前開工,今年10月完工。到時候可以提供民眾及青年朋友一個嶄新完善的休閒運動空間。

分享

張又孋救燒炭男一命 蔡蒼柏公開表揚讚譽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努力一年多爭取 中市綠能電動巴士「368路」下個月上路 行經沙鹿6所學校 學生通勤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