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姓國中二年級劉同學,從國小六年級發現罹患骨癌後,向學上進的他升上國中後持續接受治療,最近才病情加劇住院治療而請假,抗癌兩年多,劉同學非常勇敢,從不畏懼治療的痛苦,反而很貼心常常安慰父親,不要替他操心,不僅讓學校師長與親朋好友非常感動,縣長林明溱獲悉後24日也心疼的專程前往慰問。
    劉同學最近因癌細胞轉移肺部被迫遠赴台中醫學中心住院治療,林縣長考慮防疫問題及可能增加劉同學感染風險,因此在學校約訪劉爸爸表達關心,在得知單親的劉爸爸身體也不好,且工作收入也因需照顧劉同學而極不穩定,因此也致贈10萬元急難救助金,希望協助劉家度過難關,林縣長說,非常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善心大眾及慈善團體企業,也能慨伸援手共同來幫助劉家,讓劉同學安心治療早是戰勝病魔。
國姓國中校長陳啟濃指出,劉同學雖然從小學六年級病痛發作接受治療,當時因行動不便申請在家自學,但在國中二年級上學期,劉同學感到身體勉強應付得了,好學的精神向學校提出上學的意願,即使忍著痛苦也堅持每天讓父親接送上放學。
然而病魔還是糾纏不放,劉同學復學不到一學期,又因身體癌細胞復發,必須再度住院治療,才又辦理在家自學,並斷續住院接受化學治療。日前癌細胞又往肺部擴散,需要進行更完善的治療已轉赴台中醫學中心住院。
    在一次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活動的場合,經國姓國中榮譽會長鄭玉華向林縣長求援,林縣長獲悉主動交辦協助家長的困難與孩子醫療的需要,特別利用縣府公益基金,提撥新台幣10萬元,給予家庭的急難救助。
林縣長說,劉同學還有一個哥哥也就讀國姓國中3年級,因劉爸爸每天往返台中國姓照顧劉同學,劉同學的哥哥也常放學回家連晚餐都沒著落,聽到這種狀況實在很讓人不捨,縣長希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起做好事,幫這個家庭解決目前的困難,也期待劉同學早日康復,跟正常孩子一樣快樂上放學,希望大家一起為孩子鼓勵祝福!
 

分享

「捐血送雞蛋」!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熱血做公益

響應世界結核病日 縣府辦理擴大免費潛伏結核感染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