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日前下午5時許接獲報案,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某社區大樓有三名幼童遭反鎖門外,聯繫不上家屬,警方發揮人民褓母精神,最終讓孩子平安與家人團聚。
 
內新派出所警員陳虹君、宋威德到達社區大樓,五歲姊姊表示住在這裡,在住家門外玩耍,不小心將大門反鎖,因父母親工作關係正熟睡中,按門鈴與打電話均無回應,鄰居已代為照顧一個多小時,遂向警方求助。
 
警方將三名幼童分別為五歲、四歲、兩歲的姊弟先帶回派出所照料,提供點心及飲料,並持續聯繫家屬,終於在當日下午6時30分聯繫上陳姓家長,並至派出所將三名幼童帶回家,對於警方照護三幼兒的行為深感謝意。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長應儘可能與幼童在同一空間活動,因幼童對於危險環境沒有自保能力,若無大人在旁照看極易發生意外,所以千萬不要讓幼童離開自己的視線;如果小孩長大了一點,也應教導孩子遇到意外情況如何正確撥打110報警,準確描述案情基本狀況(如:時間、地點、事由),以利警察提供即時的協助。

分享

老翁搭車無法說出目的地 警排除萬難通知家屬帶回

彰化「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本月17日進入盛開期。(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