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廖本福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員警及警用裝備擴編,原辦公廳舍老舊及空間嚴重不足,為提供員警更優質的辦公環境,市府投入8500萬元遷建為東信派出所並整體規劃東福公園,工程預計明年10月完工,市長盧秀燕25日出席開工動土典禮表示,為讓警察同仁有更適宜的場所執勤,除遷建派出所,更一併新建美樂地公園,成為「森林中的派出所」。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信派出所興建暨東福公園整體規劃工程動土典禮」25日在東區東英二街舉行,由市長盧秀燕主持,包括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市議員邱素貞、東區東信里長洪榮吉、十甲里長林昑照、東英里長林文仲、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等人都到場見證。

 

市長盧秀燕表示,東信派出所原地方小且老舊,縣市合併後警械、員警增加,為讓警察同仁有更好的辦公環境,特遷建改善空間不足,除讓警員執勤更便利,也讓區域派出所分布平衡,原東區派出所多聚集在西邊,調度至西東南,可因應東區人口快速成長。希望建築師及營造商在不破壞土地維持原有老樹下,建好警察安定的「家」,讓員警能好好維護台中治安。

 

盧秀燕指出,感謝市府警察局、建設局、地政局及市議員等單位對此工程的協助,也感謝平常協助治安的民防義警、志工等單位的支持及幫忙,台中市是我們的家,市民即是親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讓台中更好、更幸福、更安全。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東區旱溪以東十甲、東信和東英3個里,佔東區近1/3面積,台74線高架道路開闢後,東區旱溪以東人口增加,至20222月底止,十甲、東信和東英3個里,人口數共24354人,人口持續成長,不過至今沒有任何派出所駐點,與現況需求不符,她多次發聲爭取。

 

邱素貞也感謝立委黃國書於20156月間安排會勘,催生東區東英二街、一心街口的閒置國有地,新設東信派出所。警方評估後認為很適合,國有財產署對於撥用地樂見其成,讓新設派出所露曙光。

 

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東信派出所遷建案於106年經核定後,市府自107年起至110年即規劃逐年編列預算6,500萬元(含建設局挹注經費500 萬元),但因原物料、工資大幅上漲,歷經多次公開招標均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後經市府使用平均地權基金增編預算2,000萬元,總預算金額8,500萬元作為新建經費。

 

蔡蒼柏指出,新建的東信派出所是由原合作派出所遷建而來,舊有廳舍因員警及警用裝備擴編,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而東區旱溪以東區域人口發展迅速,為就近迅速處理事故,經審慎評估周邊地理區位及治()安狀況,擇定東區東福公園旁「公148」預定地(東英二街與一心街口),作為新派出所之遷建基地。

 

蔡蒼柏表示,新建派出所規劃為地下1層,地上3層的建築物,配合公園環境全面綠美化,並設置兒童遊戲空間及延伸步道,與一旁東福公園結合成綠意盎然的整體綠地,提供社區良好休閒及宜居的環境,勉勵同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新辦公廳舍,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回饋市民。

 

第三分局分局長楊川表示,感謝所有在籌建過程中協助出力的人員,讓今日可順利發包動土開工,期望明年10月完工後,能有效發揮整體安全服務功能,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服務,讓民眾享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分享

王惠美縣長表揚268名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照片縣府提供)

區域用路更便捷 中市太平樹德八街打通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