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本屆將於今年4月9至12日在台中隆重登場。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盧秀燕市長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共同主持25日台中記者會,公布本次賽會各項比賽項目的賽事地點,以打造「酷運動、酷臺中」為目標,帶動城市運動風氣,歡迎全國各地運動愛好者到訪台中,感受幸福台中。

記者會開場特別邀請台中市代表隊田徑好手許樂出席,現場分享自身訓練的歷程,勉勵大家勇敢追夢,堅持自己的信念,也盼更多國人關注身心障礙運動,因為支持是運動員不斷前進的最大動力。

現場也邀請「台體大啦啦隊」及「BBoy Dr.X」共同合作帶來精采演出,啦啦隊與「薯條」輪椅舞蹈結合,展現出舞者自己的自信與魅力,鼓勵所有選手突破自我,舞動生命的夢想與樂章

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林孟令、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王景成、中華民國文化休閒運動協會名譽理事長秦熙嶽、運動局長李昱叡、政風處長詹政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台灣腦性麻痺運動休閒協會常務監事顏簡素真、台中市立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僑忠國小校長陳銘鎮、省三國小校長洪瓊媚、文華高中代理校長張仲凱等多位來賓共同出席;台中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賴佳微、江肇國、李中服務處均派代表出席。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首次承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此次賽會將整合台中市運動場地(館),地點跨足山、海、屯各行政區,舉辦包括11項競賽種類與5項特奧運動項目,屆時將有近4,0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教練、選手們齊聚台中,市府將盡地主之誼,迎接來自全國的身障朋友,藉由這次賽會讓全國體會「友愛台中,共好無限」的氛圍及美好精神。

令狐榮達也說,盧市長大力推動酷運動,提升城市運動風氣,並連年獲得優秀成績,包括世界排名第一柔道男神楊勇緯、全民運動會三連霸、110年全運會包辦史上首座電競雙金、籃球與排球均榮獲金牌等傲人成績,見證台中運動持續蓬勃發展。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本賽會是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最高等級賽事,感謝盧市長所帶領的市府團隊,傾力籌辦本屆賽事,並呼籲國人一同展現《愛運動*動無礙》的社會支持力量。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是首座成立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的城市,更是首創專屬身心障礙選手全市性綜合運動會的都市,在身心障礙運動推廣上不餘遺力,本次賽會將秉持支持與鼓勵全國身心障礙朋友、提供展現自我舞台的理念,透過市府團隊通力合作,將賽會做最完美呈現,讓全國民眾見識到身心障礙者在運動競賽等領域有堅持超越自我的毅力與決心。

李昱叡指出,本屆身障運競賽項目預計有16項運動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羽球、桌球、輪椅網球、健力、射擊、籃球、保齡球、射箭、地板滾球等11項競技項目,以及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特奧籃球等5項特奧運動項目,期待選手拿出最好表現、勇奪佳績。

開幕典禮將在4月9日在台體大體育館登場。歡迎所有選手、以及愛好體育賽事的朋友們,觀賞開幕典禮及選手之夜線上直播,一同為身障運的選手加油。

分享

台中第9座國運中心將開工 北屯國運打造全民運動空間

防疫不忘防汛 烏日區公所邀集「防災士」參與防汛實兵演習 厚實防災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