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食在地、吃當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校園食農校育」,25日於陽明市政大樓舉行110年度成果發表會,由專門委員郭明洲頒發獎牌給18所績優學校及9位校園食農教育績優推手,並邀請包含台中國小等3所學校分享教學經驗,盼將食農教育向下扎根,打造永續發展校園環境。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25日同步舉行111年度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推動計畫說明會及種子教師培訓初階研習。教育局表示,今年度除持續提供經費協助學校推動食農教育,更鼓勵校際交流學習,說明會中邀請台中國小、光榮國中及慈明高中等3所初試啼聲即獲評的新科績優學校,分享執行歷程,盼藉績優學校示範分享,觸發更多學校創意想法與作法。

 

教育局指出,台中國小以「校園零廢棄、學校動手做」為理念,打造學校的「飲食花園」;光榮國中食農社從「玉米」出發,校內教師社群自編「玉米勇士教戰守則」,教導學生不同種類的差別及營養知識,並結合學校營養午餐推廣;慈明高中觀摩各校成果,成立食農教師社群,發展餐飲科的特色課程。

 

教育局說明,為凝聚校園食農教育共識,說明會邀請台中市校園食農教育輔導小組委員張明純講授「食農教育推動分享」,分享委員在台中教育大學擔任講師推動校園食農教育的經驗,讓更多孩子將體驗食農教育的經驗內化成態度、認知,進一步促成行為改變,也盼藉由今日說明會培育台中市各校食農種子師資,鼓勵更多學校投入食農教育。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109111年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從高中職、國中到國小教育階段,向下扎根,藉由環境教育、農事教育及飲食教育等,結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規劃課程與活動,除建立學生正確的健康飲食能力,也培養日常飲食自理能力,涵養感恩、尊重生命與環境永續發展的態度,且落實食在地、吃當季,地產地消的樂活好習慣。

分享

助青年練功 中市攜手產學界舉辦64場免費工作坊

台中第9座國運中心將開工 北屯國運打造全民運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