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文學館突破以往展覽主題,即日起至3月31日於研習講堂舉辦「邱郁淨 krisalive個人攝影展」,為文學與攝影藝術跨界結合。本次參展的多件作品,皆是邱郁淨於國際賽事中的得獎作品,尤其是婚禮細節與建築景觀二個比賽項目,皆是邱郁淨最喜歡、也最拿手的攝影題材。
    文化局指出,邱郁淨老師(Kris Chiu)係WPPI( Wedding and Portrait 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 40年來唯一臺灣女性得獎攝影師。
本次展出作品中,〈Penetration of Love 愛的滲透〉即獲得 WPPI 國際婚禮人像攝影師協會 GOLD AWARD 的最高評價,畫面藉由每顆水滴形成的獨立視野,及代表兩人愛情的婚戒,描述不分你我的愛情滲透。
另外〈Reflection 如影隨形〉為第一次參賽得獎作品,藉由對稱的畫面分割,呈現愛情是需要雙向的付出與平衡,在愛中的我們,像是彼此的反射;〈Geometric幾何室線〉類似科幻電影的場景,是邱老師在工作中不經意發現飯店建築的挑高天花板,充滿幾何及科幻元素而拍攝。
〈the Great eye卓越之眼〉攝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內部,以不同的視角展現臺中國際級的建築場景;此外現場亦展出每年遠赴加拿大拍攝的極光照片,傳說看見極光的人會得到幸福,是邱老師希望送給觀眾的祝福。
還有更多精采的作品都將在特展中一一呈現,展覽作品皆以國際參賽規格印刷,邱老師期望能帶領觀眾不用出國即能欣賞國際級的攝影作品。
文化局表示,由於邱郁淨老師是COSMOS國際攝影賽事臺灣指定推廣大使,配合本次展覽,將於3月20日(六)下午1時30分在臺中文學館研習講堂辦理「人生就是不斷攝掠新的視角」講座,分享攝影經驗,未來亦會在臺灣辦理校園攝影技巧講座及全齡攝影之推廣,回饋社會之餘,也希望能讓臺灣攝影躍升國際,一起啟發、挖掘、鼓勵更多未來的攝影人!

分享

子宮肌瘤治療 海芙刀成為新選擇

臺中觀光文宣重磅改版全新登場「活力臺中–A Vibrant City」 再掀旅遊新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