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攜手在台中大遠百11樓江戶區,打造﹁植粹生活風格展﹂。


大葉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育成中心和田尾公路花園協會都是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的創育機構,大葉秉持回饋在地精神,協助田尾開創商圈新價值。


協會獲台中大遠百邀請至百貨公司餐飲區呈現田尾花卉風貌,特與大葉學合作,由視傳系副主任易映光規劃,觀旅系助理教授洪榮澤協助影像處理,再由易老師帶領學生到現場佈置,結合植栽和相關照片展現田尾花卉特色和產業樣貌。

展出的植物素材由在地園藝店家的﹁長青園藝資材﹂、﹁綠野仙蹤貨櫃文創﹂、﹁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提供,並有田尾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參選作品。


副主任易映光說,協助大遠百室內小型佈展,實地場勘,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討論後,考慮到植物需要日照,如果大量使用花卉、植栽,室內環境可能不利植物存活,加上餐飲區現場有裝飾用日式建築,因此改採懸掛照片方式展示田尾花卉風景。


﹁植粹生活風格展,轉角遇到好風景﹂,從協會與公所歷年舉辦的花鄉瞬間攝影競賽和﹁田彰百家葉﹂團隊攝影照片,精選6張具在地特色的影像作品,透過不同角度詮釋田尾,攝影作品搭配現場擺放的蘭花、觀葉植物、蕨類、乾燥花,讓民眾在轉角處遇見綠意。


易映光說,這項展示將展至三月底,歡迎到大遠百11樓感受植物之美,認識田尾。

分享

新悦花園酒店偏鄉小學公益 交響音樂會和達邦國小非洲鼓隊及合唱團接力演出滿堂彩

中國國民黨臺中市黨部公告111年臺中市議員選舉候選人第一梯次提名登記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