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公所舉辦的「111年度全鎮趣味運動大會」,26日上午在雲林國小登場,由竹山里當領頭羊第一個進場,一進場就吸引每個人的目光,每個人手上提著一盆花,將竹山特色花園城市介紹給大家。另外,今年最年輕的5歲小朋友也充當掌旗手,也引起現場一片騷動,另外今年年紀最長的97歲阿嬤,在鎮長的陪同下一起參與開球,揭開今天的運動會序幕。
睽違10多年的全鎮運動會終於再次舉辦,不少鎮民都相當開心,28里在里長領隊下,精神抖聳的進場,總共有將近800人報名參加,再加上親友團,現在總共有近1,500名共襄盛舉,其中有四位高齡88以上長者,當中年齡最高的就是97歲張麗華阿嬤,她這次報名參加飛盤對決、以及足球射門趣味競賽。
  今年為了讓活動項目各年齡層都能參加,活動設計總共有5個部份包含足球射門、沙包擲準、投球高手、飛盤對決、以及射箭大師比賽,趣味競賽則因自己健康狀況考量採取自由報名,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樂趣中運動,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
  鎮長陳東睦表示,參賽的選手平均年齡60歲。指出,竹山鎮民還是相當有活力,看著長者腳步輕盈的走過司令台,讓人感動不已,正所謂要活就要動,因此希望透過活動,讓長輩走出戶外活動筋骨,達到運動效果。當然28個里平時各里忙碌,顯少聯繫,剛好透過這次活動,大家聯繫感情,開個全鎮運動會

分享

縣長王惠美表揚10位彰化家扶自強兒童。(照片家扶提供)

草屯碧峰國小創校百週年 師生歡慶共許邁向下個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