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2年第一屆「三官大帝盃」不老棒球邀請賽26日於台中文中10棒球場展開,由台中在地四民牛、南和飛鷹、屏東林邊及台南府城不老棒球隊,共120位長者匯聚交流,最高齡長輩達87歲,長輩們老當益壯、精神抖擻,賽事熱絡精彩。運動局專員吳宗學代表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場支持活動時表示,市長盧秀燕竭力打造「酷城市」,將持續與各界合作推展不老棒球「酷運動」,活絡長輩情誼與健康。

 

第一屆「三官大帝盃」不老棒球邀請賽開幕式,市府運動局專員吳宗學、北屯區副區長許繼協、財團法人台中市四張犁三官堂董事長陳瑞昌、四民里長暨四民牛不老棒球隊領隊江麗慧、北屯區四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天機、屏東縣林邊鄉長陳俊吉皆出席,市議員陳成添服務處代表也到場為長輩加油打氣。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積極推動幼兒、不老、社區、身障、女子、職業棒球等多元棒球運動,推動不老棒球運動方面,持續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曾辦理不老棒球聯盟大會師,安排棒球九宮格、一觸擊發等趣味接力競賽,讓阿公阿嬤們直呼有趣。

 

去年運動局也辦理「2021不老棒球訓練營」,由台中成棒隊張家浩、鄭達鴻、林克謙、楊承駿等前職棒選手組成明星教練團,進行跨世代的棒球技巧交流,也分享過去職業球員的點滴,讓長輩能認識棒球員的生活,深獲好評。

 

李昱叡說,台中市為擁有五級棒球完整體制的城市,自盧市長上任後以「酷運動」為目標致力推展各級及多元棒球運動,優化軟硬體設施設備,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去年更奪下以台中為主場後首座總冠軍,吸引10萬球迷到台中參加慶賀活動,展現台中運動城市形象。

 

運動局專員吳宗學表示,今日活動參賽隊伍共有4隊,由四民牛不老棒球隊邀請屏東林邊、台南府城及南和飛鷹不老棒球隊,希望藉此讓球員交流技能,促進國人棒球運動風氣及身體健康。

 

感謝財團法人台中市四張犁三官堂、台中市北屯區四民社區發展協會、四民里辦公室、四民牛不老棒球隊共同支持,提供長者們競技舞台,更讓外地同好相聚,營造溫馨、歡樂時光。

 

吳宗學指出,,四民牛不老棒球隊由四民里長江麗慧號召里民及愛好棒球市民參加,於106年成立,隊內長輩平均年齡約68歲,最年長的長輩高達77歲,於每週一至週六清晨6時至8時進行訓練,長期培養團隊合作默契,每日長者互相關心並互通資訊,成為長輩的生活不可缺少的活動與運動習慣。

 

南和飛鷹不老棒球隊於103年成立,領隊王惠玲原為南和社區志工隊長,因本身愛好運動主動邀請社區長者接觸棒球運動,該隊最高齡長輩為87歲,全隊平均年齡68歲,成員有企業家、醫師、警察、家庭婦女、退休人士等,每週三、五上午6時至9時在忠孝棒球場練習,隊友間互相交流,使身體更健康、有活力。

分享

台中北屯28公墓轉型生命園區 六天假日設服務台便民洽辦遷葬

台中市清水區槺榔國小30週年校慶 教育局長楊振昇:持續提升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