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為響應國際關燈日-地球1小時(Earth Hour),今天(26日)號召市民朋友走出戶外到森林之歌聽音樂會,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1小時,以行動響應節約能源,讓地球及人類永續發展,每個人都可以愛地球、做環保。
 
今晚市府環保局長蕭令宜、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李錫津、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秘書林其德,以及市議員鄭光宏、陳家平等許多來賓,共同在晚上8點半與現場民眾參與關燈儀式。
 
嘉義市秀泰生活嘉義店、耐斯王子大飯店、遠東百貨嘉義店、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與文化商圈店家等近百家店家,也以實際行動關閉招牌燈1小時,用行動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正視氣候變遷的議題。
 
市府環保局表示,依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每關閉1盞螢光燈具1小時(以螢光燈具20W*2為例),可減少0.04度電,依照嘉義市人口計算,關燈1小時可減少約1.06萬度用電,減少CO2排放5.4公噸,相當於種植5400棵喬木的碳匯量。
 
所以越多人一起響應關燈1小時,不僅具有愛護地球的實質效益,更能夠強化「隨時隨地做環保」信念,非常有意義。
 
市府強調,地球只有一個,呼籲各行各業從現在起就力行減碳,檢視日常用電情形,改善易消耗能源的行為或習慣,電器方面優先選用有節能標章產品,關閉待機電源,共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分享

員林十七份社區據點,王縣長(左)贈牌給理事長(右)。(照片縣府提供)

嗨翻嘉義.我要+1!青年市集活動 26個在地青創攤位齊聚與消費者熱情互動 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