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潔隊環保服務工作無所不包、無所不做,從日常的垃圾收運、資源回收、水溝清淤,到道路清掃、水肥抽運服務外,也常提供貼心服務、回饋在地。

 

位於台中海線的梧棲區清潔隊,將回收堪用的健身器材,加以修繕、清潔後,提供草湳里社區活動中心關懷據點使用,讓長輩也能體驗上健身房運動、打卡的樂趣。「足感心!」一位年輕阿嬤騎著健身腳踏車笑說,「修理過ㄟ鐵馬真好騎,以後運動免擱驚日頭」。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梧棲草湳里為照護長者的起居日常生活,在社區活動中心開設關懷據點服務約40位長者,提供樂齡課程與免費午餐。

 

今年2月中梧棲區清潔隊提供跑步機、氣血循環機與健身腳踏車各一台,里長林槐庭、社區理事長童宗裕與長者們也一同見證小小健身房的落成。雖然都是回收再利用的二手器材,但整理後功能正常,不用多花錢上健身房,長者們體驗後也相當滿意,唱歌閒聊之餘又可利用健身器材運動一下。

 

陳宏益說,基層環保人員基於服務至上的宗旨,主動傾聽民眾需求,這次打造銀髮動滋健身房,結合樂齡資源、回饋在地社區,更透過舊物新生再利用,不浪費可用資源,作為公部門帶頭做環保的最佳示範,也期許大家重視環保,共同提升環境品質,為乾淨美麗的台中一起努力。

 

梧棲區清潔隊代理隊長宋寶瑞表示,清潔隊常接獲民眾申請大型廢棄家具清運,很多清運物只是外觀老舊、些微損毀但功能正常,如能再次利用、重獲新生,減少垃圾量,何樂而不為。

 

隊上卓啟發與李英民兩位班長努力從眾多回收物中找尋可再利用的物品,再由區隊「修理達人」楊春明隊員協助修復。

 

宋寶瑞指出,楊隊員到職前曾為機車行老闆,舉凡機車、家電修繕都難不倒他,在清潔隊已服務超過三十載,也曾修復回收的腳踏車供同仁騎乘,這次大家通力合作,將健身器材清潔、消毒並做簡單的潤滑、除鏽、整理,並由區隊同仁試跑幾輪加以確認器材妥善度,為了讓長者們開心動滋、健康動滋,未來如有接收相關器材,清潔隊也會持續充實社區健身房。

分享

「三崁水美保安林」戶外森山派對 讓民眾走入保安林

中市抽驗清明祭祖應景食材 2件花生粉黃麴毒素超標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