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歷時34年,縣市合併後第12屆的臺中市美術家接力展,自即日起至424日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由「樂.遊-紀朝順油畫創作展」接棒。

 

本次展覽聚焦「音樂」及「船舶」兩項主題,以擅長解構重疊及透明光影技法、虛實律動的畫面,營造平靜且充滿情感張力的氛圍,歡迎市民跟著藝術家腳步,來一場身心靈的精神漫遊。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紀朝順在南投縣信義鄉偏遠的布農族部落任教時期,因一次偶然機遇下報名油畫班,激發繪畫的熱情與想像,兩年後報考臺北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以三年時間來往奔波南投及臺北,一圓進修專業美術之夢,繪畫之路更邁向新的里程碑,榮獲多次美展獎項。

 

紀朝順說,接力展主題「樂.遊」主題包括「音樂」及「船舶」作品系列,從最喜愛的兩個元素發想創作。《爵士夜》、《共鳴》、《琴訴》及西班牙民謠發想的《白鳥之歌》,以色塊分割交錯重疊的人物樂器,表達沉浸弦音、聆賞即興樂風的心境,及追求自由的意涵。《聲無哀樂》以骷髏、鎖鏈意象及金錢符碼、表達不受物質牽絆,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觀。

 

《微光啟航》、《紅霞映滿舟》、《夕照港灣》船隻航行波瀾壯闊的大海,歷經挫折冒險,最終安全回歸靠港停泊,傳達這一路來的繪畫創作心路歷程及人生體會。

分享

資深議員楊正中交棒 服務處執行長楊大鋐完成初選登記

豐王再現 中市豐原高商男排勇奪HVL冠軍 教育局長楊振昇代表市長盧秀燕致贈紅包恭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