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青農陳彥融,四年前返鄉養豬,受農會輔導率先做產銷履歷生產,由於新思維及老觀念的飼養方法,父子格格不入,致彥融乾脆包攬養豬生產,父親專心種稻,半年的時間,彥融得到農政專家傳授的技術下,穩定豬源生產,才獲父親肯定科技飼養的重要性。陳彥融表示,養豬是項良心事業,生產履歷驗證是對消費者負責任,時下的成豬,因有上好品質,安農全數高價收購加工,收益上堪說穩定。
 
四十二歲陳彥融自出社會後就在工廠上班,對父親養豬的手法都一知莫解,十六年前在公司的朋友介紹下,與其當護士妹妹結婚,育有二男一女,三位愛的結晶,生活圓滿,不過見父親獨自一人養豬,還要種稻,雖然他有時會返家幫忙,但總是不足,為了決解父親的勞累,加上大安農會推出優厚條件號召青年返鄉之際,他辭去工作,全力投入與父親一起養豬。
 
年輕的彥融接受大安農會輔導,首先以產銷履歷負責任的從豬隻受孕、生產到成豬一條龍的生產細節,都明細的記載,不過父親總認為傳統飼養的三品豬,長得快、抗病力高,但在市場上價格不佳,父子對飼養方法見解不一,經常發生執,最後彥融乾脆接手經營,之後勤訪各農政專家,取得最佳技術,僅半年,肥瘦比例佳的二品豬,在小豬時,飼料營養就要比三品豬好,價格也提高多多,始能得到父親認同。
 
陳彥融說,目前養殖約一千多頭的豬隻,有130餘頭的母豬,至今也有四年的養殖經驗,發現因氣候的異常,小豬容易生病,病死率高,在專家中了解溫控設備能克服氣候的不正常,養出肉品都是最佳品質、大小豬隻每頭都漂亮健康。另時下飼料價格較高,如玉米比往昔多了數倍價,期望政府關心決解養豬農之困。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飛天豬選用百分之百產銷履歷豬隻,而飛天豬首批選用的豬隻就是陳彥融飼養的生產銷履歷豬隻,他占地約1,700平方公尺,彥融十分努力,常至各地上課,吸收更多新資訊來飼養豬隻。他四年來用科技機械已獲養豬心得,不辛苦又能賺錢,為此有意讓太太也回來一起養豬行列,相信家庭也會更美滿。

分享

起口角,持刀刺殺同事死亡,林嫌送辦。(照片警方提供)

暗黑英雄無私犧牲奉獻 許明耀慰勞致贈反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