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本月25日發生公車開到一半起火的事故,所幸在駕駛警覺並通報消防隊搶救下,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議員29日指出,台中市公車一年來已經發生三起火燒車事件。他要求交通局公捷處應該全面檢測公車狀況,並加速汰換老舊公車。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已要求客運業者針對老舊車輛儘速汰舊換新,並持續向中央爭取購車經費加速汰換,對於車輛未及於屆齡前汰舊,交通局將依據「臺中市汽車客運業管理自治條例」處分,維護民眾乘車權益。
 
周永鴻表示,神岡區前幾天一輛東南客運98路公車行經神林路一段時,後方車尾不斷冒出濃煙和火勢,還好警消及時獲報到場,乘客第一時間也都疏散下車,沒有造成更嚴重的事故。
 
周永鴻說,台中市去年3月至今已經發生3起火燒車事件。去年3月12日,台中客運201路公車在東區,引擎突然起火燃燒;去年6月17日,全航客運158路公車行經大里區時也發生起火事故,加上25日神岡區東南客運98路公車起火,已經是第三起,讓市民對公車的安全有嚴重疑慮。
 
周永鴻更指出,去年底有媒體報導指出,台中市還有超過60台超過12年的老車服役中,近期常接到神岡民眾反映有公車因故障而脫班的情形,造成民眾就學、就醫極大不便。他要求市府應全面檢測公車狀況,並加速汰換老舊公車,不要讓市民搭公車變成在玩命。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指出,東南客運98路於上周行駛神林路途中起火燃燒,該車輛於2012年出廠,目前車齡為10年,並未超過低地板公車12年的車齡限制;該車輛有定期驗車,最近一次驗車為去年11月10日,最近一次保養日期為2月23日(二級保養)。經要求客運業者釐清起火原因後,初步判定起火點位於車尾的引擎電腦,交通局已請業者針對同款車型的引擎電腦全面檢測,也請有使用同款車型的所有業者全面檢查。
 
另外,台中客運201路及全航客運158路公車日前發生車輛異常,經查證後分別為啟動馬達線路異常冒煙及引擎上方線圈老化所致,為維護民眾乘車安全,交通局已再要求所有客運業者落實車輛相關檢測及保養,確保公車正常行駛。

分享

極端氣候大雨不斷臺中小麥農損重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與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為農民發聲 農業局:確認損害率已達現金救助標準 待農委會公告後受損農民即可向公所提出申請救助

起口角,持刀刺殺同事死亡,林嫌送辦。(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