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重視品德教育的員林市饒明國小,今(13)日推出「靜心茶道」,全校200多名學童在校園草地上一邊享受香醇紅茶和鳳梨酥、蛋糕,一邊聆聽志工媽咪謝芳桂彈奏的古箏,全校師生難得偷得半日閒,各個精神非常愉快。


校長鄭權鑫說,今日的「靜心茶道」是饒明國小60歲生日系列活動之一,他說,12月19日是饒明60週年校慶,學校結合校本課程和特色規劃校慶系列活動,除本月1日的兒童節食農教育二十四節氣圍牆彩繪揭牌儀式外,今天更結合品德教育舉辦由網銀國際公司贊助的﹁靜心茶道,品格好榜YOUNG﹂。



鄭校長說,網銀董事長蕭政豪係饒明二十三屆學長,踏入社會後投入遊戲產業,致力電腦遊戲軟體設計開發,2008年成立後事業蒸蒸日上。


適逢母校創校一甲子,長年離鄉背井打拼奮鬥的蕭董事長,由同窗張道義會長口中得知母校班級數不多,屬中小型學校,教育資源挹注不易,行政教學團隊表現優異,決定贊助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校慶特刊、學生服裝、﹁靜心茶道﹂和﹁邁向60 社區主題印﹂等40萬元經費,以感謝母校教育栽培之恩。 

鄭權鑫校長說,品德教育是教育核心,饒明長期推動品德教育,重視品德養成,他說,今日的茶道在志工媽咪謝芳桂彈奏悠揚古箏聲中展開。各班學童手捧自備茶杯緩步進場入席,由許孟庭、潘思妤、張綺翠和張綺玉等四位茶道媽咪指導各班司茶同學執壺,學童隨緩柔古箏音樂聲,在﹁定、靜﹂氣氛喝上一杯好茶,並給師長和家長、來賓奉茶。



鄭校長說,學童坐定後開始品嚐由幼兒園主任顏輝珠帶領義工媽咪親手製作的鳳梨酥當茶點,然後觀賞同學的說故事及茶道媽咪許孟庭的演講,孟庭媽咪希望孩子喝好茶,存好心。


鄭校長感謝志工媽咪的協助,包括古箏謝桂芳,茶道許孟庭、潘思妤、張綺翠、張綺玉、鄭芬蘭,攝影賴永祿、茶點顏輝珠主任。

分享

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明道國中部12位正取一中科學班

員林饒明國小「靜心茶道」今(13)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