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關懷境外生法令資訊,移民署今(30)日彰化縣服務站前往明道大學辦理﹁境外生與師長有約--專題講座﹂,由佐理員鄭世賢以流利中英雙語為越南、印尼、越南和香港學生說明在台居停留權益和相關注意事項。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說,協助境外生瞭解我國居停留法令,讓境外生安心在台灣求學,特與明道大學合辦﹁境外生與師長有約--專題講座﹂,由移民署向境外生宣導在台居停留法令和學生線上申辦措施、非洲豬瘟防範、1990專線等,將切身相關資訊提供給學生知悉,以加強境外生對法令和權益認知。


專題講座由彰化縣服務站佐理員鄭世賢以中英語為越南、印尼、越南及香港學生說明,講座中還以有獎徵答方式與境外生互動,提醒未來居留證屆期前可在30日內透過﹁外籍學生線上申辦系統﹂提出延期申請,絕不可因疏忽延期而受罰,並告訴境外生在求學期間可以合法打工,但不可非法工作,應妥善保管護照與居留證,不可隨意交給他人。


服務站也宣導如何防制人口販運及提供﹁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鬆綁外籍人士申請永久居留規定,鼓勵境外生繼續升學。


講座最後以最近發生的新聞事件提醒學生,在台犯罪的嚴重性及人身安全保護觀念,現場氣氛活潑,境外生發言踴躍,講座在熱烈氣氛中圓滿結束。  

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說,移民署在學期間都會深入校園關懷境外生,加強境外生法治觀念,瞭解在台面對的問題,適時給予協助,境外生在台如遇到問題,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專線求助,專線提供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和柬埔寨等7種語言,諮詢項目包括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讓在台境外生安心生活,順利求學不卡關。

分享

跟騷新法6月1日上路 太平警方辦理講習守護您我人身安全

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臺中一中科學班雙榜首在明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