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道路燙平專案,在市府及施工團隊努力下,自1081月至今年3月底止,道路燙平總件數達647件、總長度約268公里,約等同台北至台南的距離。

 

市長盧秀燕13日出席市政會議表示,為了儘量不影響市民生活,燙平工程大多選在夜間進行,工程人員是城市建設的無名英雄,感謝他們的付出,市府將持續努力燙平道路,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

 

台中市政府13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市政會議,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以「燙平600,台中好行 」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陳大田表示,市府從五大面向進行燙平,包括「人本空間」、「道路品質提升」、「減少重新挖補」、「綠色路網」及「智慧管理」。其中「人本空間」增設人行道、庇護島,也將行穿線位置退縮至道路直線段,降低車輛因轉彎而產生視覺死角的風險,並改善無障礙設施。

 

「道路品質提升」方面,與交通局配合將台中標線防滑係數全面提升至65BPN以上,優於營建署55BPN,並將孔蓋減量且提前下地,目標達到6成下地率;「減少重新挖補」方面,整合各管線施工,減少道路挖掘,並汰換老舊管線,降低漏水與道路下陷問題。

 

「綠色路網」方面,使用再生材料,如再生瀝青、焚化爐底渣等,打造循環經濟;「智慧管理」方面,建置3D管線圖資系統,導入管線埋設深度,避免傳統管線圖資與現況埋設情形不符。

 

陳大田說,根據趨勢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所做的建設局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燙平業務滿意度從108年的59.1%大幅提升至109年的78.7%,增加19.6個百分點。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以每年改善至少100公里道路為目標,創造人本環境,實現都市美好願景。

 

市長盧秀燕表示,燙平過程難免影響交通及市民起居,但為了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施工期間請民眾多多包涵;她也感謝建設局團隊的努力,在兼顧施工速度及品質下,有效率地推動燙平計畫,提升道路品質。

分享

日月潭畔魚池山林火災

2021台中樂居金獎將登場 「親子樂居盃」繪畫賽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