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水環境改善,致力提供民眾良好生活遊憩空間,繼綠川、柳川、惠來溪、潮洋溪及東大溪後,推動梅川水環境改善工程,在兼顧河防安全的前提下,綠化既有護岸,以種植懸垂植物方式,打造梅川浪漫花瀑,並改善老舊排水口,範圍從文心路至大連路梅川河岸,全長約420公尺,工程將於4月開工,12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可給市民一個更好的親水空間。 
 
市府水利局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污水整治及水環境改善計畫,除了污水下水道接管戶數倍增,河川水環境改善以永續藍帶生態系統、活化水環境空間及友善人本構想納入各項治水建設中。
 
其中梅川為早期穿越台中市區的重要排水,近年來周邊開發迅速,住宅商家林立,水利局今年預計在大連路至文心路約420公尺的梅川河岸進行景觀改善,以種植懸垂植物方式,打造梅川浪漫花瀑景緻,並改善9處老舊的入流工排水口,總經費約1500萬元,將可提高周邊居住環境品質。
 
水利局指出,為推動水環境改善,市府積極營造大台中親水都市藍帶空間,梅川的改頭換面,讓市民能休閒恣意漫遊在河岸旁,也可使外縣市朋友感受台中水岸環境的魅力。

分享

台中市學童蛀牙率六都最高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市府重視孩童口腔健康問題 教育局:重視學生健康 「口腔保健」列入臺中市健康促進學校推動議題之一

外縣市確診個案足跡到台中 中市府衛生局掌握疫調 全面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