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學童的健康不容再忽視!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台中市學童的蛀牙率是六都最高。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30日表示,台中市府應重視孩童口腔健康問題,增加提供口腔保健資源給學校,落實學童日常餐後刷牙習慣,並加強齲齒複檢追蹤,解決台中市孩童高蛀牙率的問題。
 
賴佳微表示,蛀牙對生活品質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而保護牙齒健康的習慣,更是要從小就要養成。但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兒童及青少年口腔健康調查計畫報告,各縣市學童平均蛀牙顆數的現況,台南0.4顆、台北1.4顆、新北1.9顆、高雄1.9顆、桃園2.0顆、台中市為六都最高的3.2顆。顯示台中的蛀牙率是六都最高,而且還高出其他五都不少。
 
賴佳微認為,各縣市跨單位都積極針對學童的口腔健康提出對策,尤其孩子一天待在學校的時間長,口腔保健不會只是家長的責任,教育單位絕對責無旁貸。
 
賴佳微呼籲媽媽市長盧秀燕,要用心照顧孩子,趕快要求衛生局與教育局,聯合擬定對策並加快實施,讓台中市學童的蛀牙率能夠不要與其他五都落差這麼大。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回應表示,重視學生健康,並將「口腔保健」列入臺中市健康促進學校推動議題之一,要求全市學校落實學生午餐餐後潔牙,及透過家庭聯絡簿請家長督導孩子在家潔牙工作。
 
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進行國小含氟漱口水措施及學童臼齒窩溝封填相關事宜;每學年度辦理國小1、4年級及國中1年級學生健康檢查,將口腔檢查列入檢查項目,檢查結果異常者,督導其複檢與矯治。
   
根據教育部學生健康資訊系統資料,107至109學年度臺中市國小1、4年級學生齲齒率逐年下降,國小1年級學生齲齒率從107學年度41.05%降低至109學年度36.74%、國小4年級學生齲齒率從107學年度35.61%降低至109學年度30.10%,且每年均低於全國平均值。
 
未來,教育局將持續督導各校落實口腔保健教育及工作,強化家長對齲齒防治的認知,希望持續降低學生齲齒率。

分享

鎮瀾宮列專案報告提案竟「被下架」 中市民進黨團怒批閃躲護航 國民黨團駁不該拿特定對象檢討其他宗教團體的制度

中市水利局打造梅川花瀑景緻 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