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發生多起電纜線遭竊案件,中市警局接獲臺電報案後全力偵辦,追查到林姓男子涉案並銷贓至資源回收場,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跟蹤,卅日在資源回收場將林嫌逮捕,連同業者一併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刑大偵三隊幹員當場查扣廿一公斤臺電電纜線、作案用車輛、棘輪式電纜剪、鋁梯、老虎鉗、腳踏釘、安全袋、絕緣手套、安全帽、反光背心等證物;另公司收取林嫌前所販賣電纜線約二千公斤餘已剝皮、未剝皮八百卅公斤餘等贓證物。
    臺電臺中區營業處長黃明舜指出,四十二歲的林嫌對電路熟悉,偷竊的是低壓電纜,也就是路燈電纜線,犯案時間大多是白天,到了夜間有民眾發現路燈不亮,台電人員接獲處理才發現電纜線遭竊,危及用路人安全甚鉅。
    偵三隊長高庭煌表示,林嫌相準國際銅價大幅上漲,心生歹念,將未剝皮電纜線每公斤以七十餘元賣給資源回收商,回收商收受後將電纜線經剝皮處理,再賣給煉銅廠,已剝皮電纜線可賣一百六十元至一百七十元間,訊後將林嫌及資源回收業者送辦。
    圖說:副局長鄧學鑫呼籲資源回收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物品以免觸法(記者許順德拍攝)。

分享

警三分局提前制定清明節連假交通疏導細部執行計畫

月稱光明寺31日捐贈祈福禮盒給苗縣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