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公所近年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串連地方文化館、社區、在地學校等資源,共同推廣鄉土文化,共同舉辦的第一場活動-「舊日童玩體驗活動」,1日於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辦理,邀請太平國小師生同樂,活動內容包含古早童玩介紹、德隆社區帶來的布袋戲表演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學生帶領小朋友進行滾鐵環接力賽。

 

為了讓生活在e世代的小朋友體驗父母童年的趣味生活,除了邀請古農莊莊主張友吉先生、志工介紹豐富且具特色的古早童玩,讓在地耆老有機會分享、流傳記憶,也邀請德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金湖先生演出布袋戲,德隆社區109年辦理社區營造點計畫,透過社區資源踏查,找出社區中有很多居民有特殊專長,陳理事長是布袋戲達人,用布袋戲來介紹太平文化特色;另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陳湘湘教授及學生,帶領太平國小學生進行滾鐵環接力賽。

 

區長許貴芳表示,早期農村時代的娛樂和現代差異很大,以前左鄰右舍邀約至廟口看布袋戲、歌仔戲,現代則是各自在家看電視,減少了鄰里間聯絡感情的機會。

 

許貴芳並表示,以前小朋友的玩具大都自製,材料取自大自然,有木頭、竹子、石子、貝殼等,在製作童玩的過程中,同儕間相互討論交流,不但能夠激發創意,也能培養感情,樂趣無窮,現代小朋友都玩線上遊戲,過度使用3C產品,影響身心健康。

 

許貴芳說,藉由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官學合作規劃文化活動,落實大學生專業知能與社區服務經驗的結合,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留下美好回憶。

 

太平區長許貴芳、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莊主張友吉、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教授陳湘湘、太平國小校長湯正茂、太平國小家長會長蔡明原、李麗華服務處副主任郭雙雙、市政顧問莊子富等人到場與小朋友們度過懷舊時光。

分享

長期聞到異味 竟是鼻子發黴 忽視恐造成顱內感染

為長者行的安全 清水高美警前往樂齡協會宣導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