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啟用近40年以來,不僅是在地集會活動場所,也是社區關懷照護據點及幼兒園北庄分班上課教室。為改善建物耐震係數較低缺失,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爭取衛福部補助200萬元、國教署71萬元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210萬元、教育局24萬元,合計總投入經費505萬元針對基礎結構補強及外牆局部改善,預計明年1月完工。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1日邀請市府社會局人團科長楊惠如、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如、神岡區長劉汶軒、北庄里里長王秋生、北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照豐等人,會勘神岡區北庄社區活動中心及幼兒園北庄分班耐震補強工程。
 
楊瓊瓔指出,該建物建於民國71年,建物已有逾40年歷史,107年經評估未達耐震能力標準值,去年在劉區長反應之下,他向中央衛福部及教育部爭取前瞻預算經費,同時透過羅永珍議員協助爭取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支持下,核定總經費505萬元,對北庄社區活動中心整體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完工後將達到良好的長輩照護、社區功能及幼童們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羅永珍則指出,北庄社區活動中心因有混凝土中性化程度偏高之問題,有新細縫、滲漏水情況發生,雖不致影響結構安全,但耐震能力也未能符合現行規範。為保障使用者安全,需做擴柱補強,以強化結構強度增加耐震能力,讓社區居民及關懷據點長者們還有幼童有個安全無虞的活動空間可使用。
 
社會局人團科長楊惠如表示,北庄社區活動中心每天都有關懷據點100多位老人及志工用餐服務,年服務民眾人次超過幾萬人,市府社會局挹注耐震補強工程計畫經費共410萬元,針對建築物地上2層基礎結構補強、提高耐震能力及外牆局部改善,預計明年1月完工。
 
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如說,北庄社區活動中心二樓提供教育局做為幼兒園北庄分班教室使用,目前學童有53位,為了維護幼童的安全,教育局申請經費95萬元辦理幼兒園北庄分班耐震補強工程,希望為幼童們打造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感謝楊瓊瓔委員及羅永珍議員的努力,讓經費可以快速到位。
 
區長劉汶軒強調,北庄社區活動中心平日除供市民及幼兒園教室使用外,災害發生時也是緊急避難處所,所以建築物本身的安全性很重要,北庄社區活動中心及幼兒園北庄分班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工程獲中央衛福部及教育部核補工程款271萬元,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及教育局自籌款234萬元,總工程經費505萬元,預計於今年8月開工,施工日期為大約5個月,施工期間呼籲鄉親遵守現場警示以維護安全,造成不便之處敬請鄉親包涵。
 
北庄里里長王秋生、北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照豐也認為,社區活動中心的安全性,有刻不容緩的需求,地方對楊瓊瓔委員及羅永珍議員的努力,給予相當的肯定及致謝。

分享

台中市大甲區文曲里洗蔥生產設施老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1340萬打造蔥寮農村文化聚落

4月1日至4月30日,彰化縣65歲以上長輩或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可領取500元禮券。(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