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擔任國立永靖高工校友會理事長的麗明營造董座吳春山﹁不務正業﹂,除建築本業外,還會唱歌,手機攝影及搜集豬藝品,吳春山日前將60幅用手機拍下的白鷺鷥百態照片在母校永靖高工展出,攝影展取名﹁我的鳥朋友﹂,吳春山說,如有人購買他的作品,所得全數捐給母校用來鼓勵努力向上的學弟妹。


事業有成的吳春山說,企業最終目的不只追求利潤,﹁人﹂和﹁公眾利益﹂才是企業永續經營最佳動力,為回饋麗明團隊,他將每件建築案子的25%利潤與員工分享。

永靖高工校長許榮添說,充滿佛心的吳理事長,為照顧偏鄉貧童,18年前與營造建築同業成立﹁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大家聯手認養貧童營養午餐和課後輔導,10餘年來已幫助數千名學童,發出的助學金超過一億元。

許校長說,麗明營造也持續20年舉辦捐血活動,除此之外,吳理事長還自掏腰包促成故鄉員林山腳路林厝派出所前釘子戶遷移。


對手機攝影的偏愛,年過六旬的吳春山理事長說,多年前他在他住處附近的台中七期綠園道池塘內見到潔白羽翼的白鷺鷥,他想,白鷺鷥為農村常見的鳥類,在大都會台中的綠園道也能看見,他備感親切,乃隨手用手機將白鷺鷥取食百態拍下來,想不到久了之後,白鷺鷥竟成了他手機攝影取材最佳﹁麻豆﹂(model模特兒),有的低頭似在沉思,有的抬頭挺胸,有的展翅欲飛,姿態多元又可愛。


已辦多場攝影展,吳春山說,每場義賣所得都捐給策展單位,他說,這次在母校的義展,大幅照片每幅8888元,小幅3888元,第1天就賣出6幅,除攝影作品捐給母校外,義賣所得也作為鼓勵學弟妹基金,民國66年永工建築科畢業的吳春山說,把美好事物、景象與大家分享是人生一大樂事,將美的種子散播在更多人心田,尤其疫情期間,期盼用藝文之美療癒因疫情而惴慄不安的朋友。

分享

嘉義縣警方3小時內迅速偵破槍擊案並查獲非法改造槍彈 縣長翁章梁慰勞破案有功員警 重申嘉縣治安不容挑釁!

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 前進偏鄉做社服 大和獅子會捐贈大和號角落巡迴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