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用鏡頭記錄溫暖!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社獵。捕捉社會溫暖的角落」攝影競賽,即日起至610日徵件,邀請民眾用鏡頭捕捉社工在台中市各角落服務的身影。總獎金高達18萬元,入圍決選的優秀作品,將透過聯合展覽,展現社會工作的專業服務形象。

 

社會局說明,拍攝題材為「社獵。捕捉社會溫暖的角落」,期盼民眾找尋心中的社工人員意象並留下影像紀錄,分為四大主題:「你是我的眼」(第一人稱)、「溫暖看得見」(第三人稱)、「用心看世界」(情境意象)及「翻轉玩創意」(創意發想)

 

各主題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其中,「溫暖看得見」希望參賽者直接與社工人員互動,因此要求畫面必須拍攝到今年度於台中市任職的社工人員,捕捉認真、嚴謹與溫暖的瞬間。

 

此外,主辦單位初審後,將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每主題取15名進入決選,共60幅決選作品,於75日至719日在台中火車站大平台全數展出;719日至728日分別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1樓大廳,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1樓清水廳各展出30件;728日至810日分別於金典綠園道4樓棋想空間,及大里青少年兒童福利中心1樓大廳各展出30件。展出期間,同時辦理網路人氣投票,票選最佳人氣獎,民眾參與投票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最大獎是電動機車一台。

 

社會局指出,「社獵」攝影競賽總獎金高達18萬元,特別的是,得獎作品中被拍攝者也有獎金。第一名獎金2萬元、被拍攝者獎金5,000元;第二名獎金1萬元、被拍攝者獎金2,500元;第三名獎金新台幣6,000元、被拍攝者獎金1,500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此外,若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或刪減。

 

社會局表示,這次比賽也打破以往攝影競賽需要高規格設備的限制,使用手機即可完成報名、拍攝、上傳作品,相當簡單,任何人都能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記錄感動人心溫暖的畫面。攝影競賽於610日截止收件,採線上報名、收件,詳情可至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kV32Z9 查詢。

分享

國軍支援中市緊急送水任務 經發局長張峯源致贈水果慰勞

大甲鎮瀾宮媽祖九天八夜遶境活動 神秘儀式變成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