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期間孩童使用家長手機購買鉅額遊戲點數案例激增。今年兒童節將至,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再次提醒家長留意孩子是否過度使用手機,並應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機及密碼,可善用電信業者提供的「限制使用」電信帳單代收服務或自行限制代收額度上限等措施,有效控管風險,避免帳單大失血。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去年新冠肺炎警戒期,未成年子女以家長手機大量消費遊戲點數爭議層出不窮,再次呼籲家長務必保管好密碼,千萬不要將小孩的指紋或臉部作為付款的驗證方式,也建議家長直接向電信公司申請「限制使用」或「限制額度上限」功能,可減少手遊過度課金的風險。

 

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明,由於目前未成年子女用家長手機進行手遊大量課金爭議,通常是透過電信代收代付服務,建議家長可利用電信公司客服專線、網路連結或親自到門市等管道,申請關閉電信公司的手機帳單代收代付功能;若擔心過度消費,也可申請限制額度上限,並注意手機簡訊與電子郵件的通知訊息,及時掌握資訊,減少事後爭議困擾。

 

康馨壬也提到,影音串連業者在連假期間若提供免費體驗等促銷活動,通常會搭配自動續訂方案,消費者如在免費試用期滿後,不想續訂該服務,記得及時取消訂閱,絕不是單純在手機螢幕移除影音串流APP或將APP滑進垃圾桶,就代表該服務已經取消,而是要在手機系統進行訂閱項目的「取消」動作(詳電信業者網頁「常見問題」),才不會令荷包受損。

分享

清明祭祖交通更順暢 台中市后里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聯外道路拓寬

貼心圖解懶人包 一次搞懂網路申辦土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