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春暖花開,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玉山杜鵑悄然綻放,紅粉花朵點綴在一片翠綠樹海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玉山杜鵑是中高海拔山區特有的原生種杜鵑,因今年氣候比較溫暖,開花時間較往年提早,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到大雪山賞花健行、運動防疫。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玉山杜鵑別名森氏杜鵑、紅星杜鵑,是台灣特有種,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花苞綻放由粉紅轉雪白,在大雪山43K遊客中心、49K小雪山資訊站周邊及41-43K森林浴步道沿線皆可看到綻放的玉山杜鵑,粉紅花海,更吸引了春季限定版的升天鳳蝶在花叢間流連忘返的景觀。

升天鳳蝶,又稱劍鳳蝶,分佈於全島的低海拔到中海拔山區,一年只有一世代,成蝶在春季(三到五月)時出現,飛行方式活潑輕盈。翅膀花色以黑白為主,簡潔高雅,沒有一般鳳蝶的花俏,形狀也沒有蕾絲花邊,造型猶如一身勁裝的練家子,尾突又尖又長,展翅飛行時,就像是御劍而行的武林高手,氣勢不凡。
 
目前正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玉山杜鵑盛開,喜好訪花吸蜜的升天鳳蝶,在杜鵑花叢間來回穿梭,獨特的黑白色在粉紅花海間忽上忽下,形成特別的景觀,讓看到的民眾,都大呼是最美麗的邂逅。

東勢處表示,大雪山四季景觀各有特色,區內森林浴步道寧靜雅緻,輕鬆漫步時可以享受到被森林包圍及杜鵑花美麗身影圍繞的幽靜氣氛,耳邊更傳來白耳畫眉、青背山雀等鳥兒清脆的鳴唱、呼吸間盡是森林的芬芳氣息。喜歡賞花的遊客務必把握機會,別錯過了這個美麗的花卉盛宴。

分享

中市行動防疫車6至8日前進大甲 3種疫苗全面開打護信眾

東亞唯一國際肯定!中市榮獲全球「空品感測器物聯網」智慧50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