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清明節連假期間,一般人依習俗想吃份潤餅一點都不難,但對於獨居的長輩來說相當不易,前市議員張芬郁帶著潤餅食材探視85歲的獨居長輩,陪伴包潤餅、話家常,一掃阿嬤清明思親低落,阿嬤對於潤餅包油麵相當驚訝,大呼的第一次吃到,特別Q

 

張芬郁表示,長輩長照福利一直是她關切的重點,未來將整合更多社會資源,陪伴長輩過年節。

 

中午,張芬郁帶著準備好的潤餅食材,前往萬姓阿嬤的住處,萬姓阿嬤張大眼,看著張芬郁和助理把潤餅皮、豬肉絲、高麗菜、紅蘿蔔、油麵、花生糖粉…擺滿用紙箱做的克難小桌子,臉上充滿驚奇和笑意。

 

阿嬤對於潤餅包油麵感到最好奇,表示從來沒吃過,張芬郁解釋,這是住嘉義的助理特別建議的家鄉味,阿嬤連續吃了二捲,還教大家怎麼捲才漂亮,她說,好久沒有吃潤餅,更何況自己包。

 

阿嬤說,多年前兒子和丈夫先後離世,她租屋獨居,女兒嫁住南部很孝順,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她、為她申請居服員打理住處、三餐則有愛心送餐和便當,一切都很好,唯獨沒人陪伴,很孤單,想起過往的親人阿嬤眼眶紅了起來。

 

張芬郁表示,與阿嬤認識多年,過去簡肇棟當立委時,阿嬤和丈夫總是熱心當志工幫忙,清明節前,阿嬤身體微恙就醫,向簡醫師提及很懷念潤餅的滋味,她和助理才準備材料,陪阿嬤一起包潤餅過清明節。

 

張芬郁表示,長照福利提供長輩申請居服員協助日常生活,運作已非常純熟,只要長輩有需要,撥打長照專線1966,就會有照管專員進行評估後提供資源,她呼籲家屬善盡利用,也鼓勵長輩走進社區關懷據點,認識新朋友,目前大里霧峰區有41個據點,未來她會整合更多社會資源,陪伴長輩過年節。

分享

婦幼節,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右)呼籲政府提供學童公平受教機會。(照片吳福濱提供)

4月5日彰化縣疫情,王縣長呼籲防疫不能鬆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