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6日上午,在頭份市抗日英雄徐驤紀念公園,舉辦徐驤逝世127周年追思祭拜儀式,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苗縣副縣長鄧桂菊、頭份市長羅雪珠與徐氏宗親到場參加。
徐驤為頭份人,甲午戰爭後,清朝將台灣割讓給日本,當時38歲的徐驤,在西元1895年帶領頭份義民軍,參與12次對日戰役,不幸在乙未年10月間曾文溪之役壯烈成仁,他與吳湯興、姜紹祖被稱做抗日「客家三傑」,徐驤更被史學界推崇為「乙未戰爭」台灣抗日英雄第1人。2010年2月,客委會補助在在頭份市濱江街旁興建徐驤紀念公園,公園設置紅磚砌牆刻文詳述徐驤參與的抗日戰役,並設立徐驤銅像。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致詞時表示,為了讓民眾都能夠了解徐驤壯烈成仁的英勇事蹟,將與頭份市公所研商協調在頭份鬧區,尋找1處人潮聚集的地方,設置追思緬懷徐驤先烈的場所,以發揚烈士保台的精神。
副縣長鄧桂菊則期望透過每年祭拜追思,讓後代了解徐驤的英勇事蹟,永遠流傳他的忠義精神;徐驤的親戚、屏東徐氏宗親會長徐開儒感謝苗縣府、頭份市公所,舉辦這項活動,讓徐氏後代子孫能在每年農曆3月6日徐驤冥誕這天紀念、緬懷祖先對日抗戰、保鄉衛民犧牲奉獻的精神。苗縣各界在徐驤紀念公園舉辦徐驤追思祭拜儀式。(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台中市烏日聖母宮及福德廟護佑鄉里 盧秀燕祈求國泰民安

高鐵特定區首座榮和好宅動工 落實居住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