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連假期間警方不鬆懈!近期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全台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臺中市政府配合指揮中心宣布相關八大行業及娛樂場所防疫作為,市警察局長蔡蒼柏也要求各分局加強轄內八大行業加強稽查,並提醒業者務必落實疫情指揮中心所訂的防疫措施。

 

太平警分局轄內雖無酒店、KTV等特種行業場所,仍於清明連假期間全面針對轄內各小吃部、電子遊戲場等全面臨檢稽查,雖未發現違規情事,仍希望透過臨檢查察作為,除遏止不法情事發生也可以要求業者落實防疫作為。

 

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各地都有群聚感染足跡散發,連臺中也有相關確診個案,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八大行業的客人須接種3劑疫苗並落實實聯制,臺中市政府也配合公布罰則,違規者將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5千元以下罰鍰。

 

太平警分局轄內雖無指揮中心管制之特種行業場所,但為堵防疫破口,連假這段期間不定時針對轄內10多處附設歌唱設備之小吃部、電子遊戲場全面實施臨檢稽查,除要求落實防疫政策外,並要求業者勿存僥倖心理。

 

不少業者有之前的防疫經驗,也表示會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政策,有些業者也私下表示,確診足跡不斷增加,生意當然大受影響,但為了家人健康,近期也有打算暫停營業一段期間。

 

太平分局表示,防疫形同作戰,在疫情未見趨緩前,警方將持續加強臨檢稽查勤務,如有違反相關防疫規定,將依規定蒐證及送裁罰,並呼籲業者及民眾配合落實防疫規定。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三位同學榮獲2022東亞醫學生會議學術競賽決賽第三名佳績

台中大安農會推動農畜產銷履歷研創加值十年 飛天豬品牌安農五寶金字招牌享譽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