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市民更優質的休閒遊憩環境,積極打造自行車友善城市,觀光旅遊局投入1990萬元建置「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經多次工程規劃、討論後執行,已於今年1月底完工,7日舉行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時表示,這條自行車道全長1.1公里,沿途充滿田園風光,盼吸引更多人到大甲騎自行車、欣賞美景,享受稻田中的自行車道,促進在地觀光發展。

 

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以及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施志昌,與立委楊瓊瓔、江啟臣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表示,全世界都在流行騎自行車,不僅環保,還可鍛鍊身體,因此市府積極打造自行車道,目前台中有96條、共700多公里的自行車道,其中「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自去年6月開工,不到1年即完工。

 

盧秀燕說,這條自行車道經過田園小徑,歡迎民眾來打卡當網美。此外,由於這條自行車道周邊種植稻田、芋頭、蔬菜等植物,因此配合農民需求,車道設計上承重量較大,允許農機具經過;期盼自行車道的完工能帶動大甲觀光,吸引更多人到大甲旅遊。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指出,「大甲區北堤東路自行車道」總長度1.1公里,利用現地自然景觀資源,規劃舒適安全的堤頂自行車專用道、田園小徑自行車道,提供高品質自行車騎乘及旅遊空間。

 

韓育琪表示,透過建構更完善的海線自行車道路網,東連后里、豐原,西連松柏漁港,北連苗栗縣,南連大安濱海自行車道,創造自行車生活圈的觀光經濟,讓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體會到台中大甲獨特的人文風采。

 

韓育琪也提到,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的規劃設計頗具巧思,為貼近周邊農作需求,特別設置「自行車道田園共用道」,部分路段設計考量讓農機具通行,路基鋪設可承受農機具重量,以維護既有機能。

 

此外,規劃3處休憩新亮點,包括舊大安溪橋自行車牽引道、芋稻休憩廣場、貪食芋田廣場,其中芋稻休憩廣場以周邊農作芋頭田及稻田取名,廣場鋪面色彩融合附近農作顏色進行設計,達到與周邊環境相輝映;貪食芋田廣場則以遊戲元素設計地坪迷宮,非常適合好友騎乘或親子同遊,期待成為海線秘境新景點。

 

韓育琪歡迎民眾前往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拍美照,並依活動指定步驟至「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於指定貼文上傳照片,即可參加好康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酒店餐券,活動即日起至430日止,想要一睹大甲超美田園風光就趁現在。

分享

走進豐收社區憶當年 中正大學辦民雄烈風光影戶外老照片展

婦人開車拋錨焦急失措 暖警伸出援手化解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