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12日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指出,盧市長曾經宣布,經衛生局評估不適宜在家隔離,需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旅館)者,會全額補助隔離者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住宿費用。黃守達質疑,這項全額補助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專案報告雖提及到630日止,盧市府卻始終沒有對外說清楚講明白。疫情日漸嚴峻,台中市的因應措施是什麼?

 

對此,觀旅局回應表示,此項補助市府匡列經費超過500萬元,統計至今年411日止共派住49人,居家隔離者入住天數介於210天不等,初估不超過新台幣60萬元,經費足夠。

 

觀旅局強調,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於今年46日放寬居家隔離規定,基於居家隔離者在自宅隔離條件放寬,此計畫將隨中央及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目前2家配合居隔的替代所,收住量能充足,觀旅局已再媒合另1家加入,市府也將視疫情需要再擴充量能。

 

黃守達強調,從台中市正式全額補助匡列入住防疫旅宿者的219日起,統計至411日中午,經衛生局匡列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防疫旅館者有49位。也就是說,以一天一人2000元,隔離10天計,目前從219日到現在,台中市在補助全額隔離費用粗估至少已經花費了98萬元。

 

黃守達質疑,自4月起全國本土疫情開始破百,台中市光4月累計至今就有46位的本土確診者,可以想見接下來只會多不會少,越來越多的確診者,附帶的是越來越多接觸者被匡列隔離。現在本土確診人數每天都好幾百例,市府的財政真的有辦法一直持續負擔下去嗎?

 

黃守達更近一步指出,全額補助到底是怎麼補助?住哪裡?其實網站上都找不到明確的資訊。更有民眾已被通知匡列隔離,因其居家並不適宜隔離,詢問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資訊,也是拖好一段時間才有正式回應。

 

據了解,台中市配合收衛生局匡列隔離者,由市府補助者的旅宿目前僅兩間。黃守達要求,台中市應儘速根據疫情狀況的變化,提出對應的積極措施,也要評估相關量能是否充足,切勿以拖待變,發生問題才要推給中央。

分享

因應大甲媽遶境回鑾不法滋事,彰化檢警聯席會議達成5項決議。(照片檢方提供)

班班有冷氣-清涼安心學習計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要求市府做好電力配套設施 也要向中央爭取冷氣電費補助 國中小學及高中職一視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