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14日在議會,針對道安部分的專案報告向盧市長提出質詢指出,2021年台中市的年輕機車騎士事故死亡人數是六都最高的47人。賴佳微要求盧市長重視此數據,多管齊下提出政策改善,甚至全額補助機車駕訓班費用,降低事故發生。
 
賴佳微表示,去年一整年台中市的年輕機車騎士,車禍造成的死亡人數是47人,相比台北10人、新北31、桃園33、台南23、高雄27,台中是六都最高!
 
賴佳微進而表示,年輕人白白因為車禍喪失性命,對於城市未來的競爭力傷害很大,是我們不得不立即重視的問題。雲林縣政府上週即推出機車駕訓班名額無上限,由縣府來補助。台中市是傷亡最嚴重的城市,我們更應該要做的更多。
 
賴佳微要求,交通部的統計數據顯示參加過機車駕訓班才考照的民眾,事故發生的機率較自行考取駕照的民眾還要低將近百分之20。因此台中市府應全額補助機車駕訓班費用,除此之外應無所不用其極的來改善年輕騎士事故的發生,守護城市未來的競爭力。

分享

台中房價所得比再攀歷史新高 但台中市的公告地價調幅依然是六都之末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質疑盧市長到底是挺小市民還是大建商?

台中市北屯地區人口激增 市議員陳成添:開闢敦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