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隔離中仍不忘為地方發聲!十五日指出,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甲安埔僅一家,除了甲安埔地區的民眾不便之外,也恐會讓疑似確診者往單一區域集中,而移動過程中,也可能提高傳染風險,他強烈要求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應儘速向疾管署反應,在甲安埔地區增設提供家用快篩的診所。
 
施志昌指出,從去年八月三十日開始,社區基層診所開始加入社區監測方案,並經醫師評估後,提供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近來疫情快速升溫,提供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社區定點診所也倍增,近日大甲媽遶境也傳出有確診者足跡,但臺中的大甲、大安、外埔仍只有一家診所參與,恐不足以應付所需。
 
施志昌表示,此外,若三區只有一家提供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社區定點診所,恐會造成有症狀的患者過於往單一地區移動,甲安埔幅員遼闊,僅有單一診所讓移動距離過長,這些都可能提高傳染風險。
 
他要求衛生局應儘速向疾管署反映,於甲安埔地區增設提供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社區定點診所,並要對民眾做好衛教,於移動過程中如何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避免進一步讓傳染的風險上升,也讓政府的美意能夠更加落實。

分享

致用高中舉辦慶祝創校五十九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暨全校運動大會

大甲媽鑾轎回程路過員林中山路,鑾轎四周盡是警察。(照片民眾施增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