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又有一家﹁青創基地﹂的﹁布達廣場﹂在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開幕,王縣長說,﹁彰化不怕沒人才,只怕沒舞台﹂,縣府營造舞台,讓更多青年朋友以平價經費租借場地。


﹁布達廣場﹂位於八卦山文青聚集地﹁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這次縣府委外由叫春工作室經營,一樓賣場空間已完成裝修,由在地青年職人進駐,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布達廣場﹂今(17)日開幕,推出﹁叫春小搖滾﹂和市集,王縣長和林副縣長及民代陸續到場加油打氣。


王縣長請大家來八卦山搖滾青春,王惠美縣長說,縣府給在地青年發揮空間,因此,持續營造舞台,盤點閒置空間,卦山村經兩次標租,讓更多青年朋友以平價經費租借場地,活絡八卦山。


王縣長說,這是繼18個職人後又增加的第9家店面進駐,讓大家體驗八卦山的好,王縣長指出,八卦山有非常多天然資源,3月有鷹揚八卦和紫斑蝶過境及天空步道,遊客可透過景點了解八卦山。


如何把八卦山景點做點線面串聯,讓八卦山更加活絡係縣府努力目標,希望大家給縣府建言。


王縣長表示,縣府成立青發處,讓青年朋友不管就業或創業,都有窗口。


王縣長說,18歲至45歲,上過30小時的課程就可寫提案申請創業基金,年輕人一定可以帶動彰化經濟。


城觀處表示,﹁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係彰化縣青年創業基地之一,110年初成立,由18位職人進駐,充滿藝術氣息的工作室,深受年輕朋友喜愛,一樓賣場空間今日下午與好友見面,叫春工作室以八卦山大佛為發想,取大佛音譯,將餐飲空間命名﹁布達廣場﹂(Buddha square),象徵團隊對土地的熱愛。


今日開幕的﹁叫春小搖滾﹂,具濃厚情感在地音樂品牌,以﹁開枝散葉﹂為主題,邀曾允成、狗吠火車樂團、農村武裝青年、黑哥謝銘祐等實力派歌手,以歌聲佐美食,陪伴民眾度過美好假日時光,縣府是在地青年強而有力的後盾,﹁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翻轉大佛風景區起點,假日可搭乘﹁18路﹂公車的﹁八卦山大佛線﹂。

分享

全聯﹁料理之王中西軍﹂競賽,中州張兆筑同學(中)在千餘名選手中勇奪「優等獎」。(照片中州提供)

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許瑞宏偕紙風車「愛虎」發口罩 宣傳兒童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