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地方爭取多年台中市東區公兒30用地,新建地下停車場的前瞻計畫,盼了兩任市長,今年終於正式開工動土,車站周邊汽機車一位難求的困境,有望在完工後獲得紓解。市議員鄭功進18日表示,原有的東區立德平面停車場,僅有150格汽車停車位,停車量能明顯不足,不只是平日一位難求,到了例假日,等一個車位至少要花上半小時以上,都不見得等得到,停車噩夢,常常是後車頭在地居民的日常。
 
鄭功進指出,台中火車站每日平均,有高達50,000旅客人次的運量,特別是疫情再度升溫,不少民眾有跨城際交通需求時,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多數不敢直接搭乘公共運輸,反而是直接用私人運具,到火車站周邊再轉乘火車或客運,汽機車的停車需求不減反增,現有的東區立德停車場,完全沒有機車停車空間規劃,汽車格位也是僧多粥少。
 
鄭功進呼籲,等了五年地方終於盼到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的正式動工,希望未來這增加的208席汽車停車位、309席機車停車位,能夠兼顧轉運需求的停車格周轉率及在地居民夜間的停車需求,盡量減少居民花在找車位的時間成本上,同時解決違停亂象。
 
鄭功進也強調,地方樂見公兒30停車場的新建,相關的施工時的交通黑暗期,配套一定也要做足做滿,特別是依據使用分區的本質,這塊公兒30立體停車場,依舊是公園暨兒童遊樂場用地,既然這是東區緊鄰,緊鄰後車頭,最新、最大塊的公園綠地,市府既然希望推動美樂地計畫,希望相關單位,能充分結合在地的鐵道元素,打造出共融有感的鐵道美樂地新公園。

分享

中華跆拳代表隊出征韓國 台中伴手禮業者贈伴手禮打氣

台中市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動土 市議員邱素貞盼如期如質完工 提供市民嶄新優質停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