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持續開通路網,北屯區新興路18巷為同榮里內巷道,市府利用容積移轉受贈取得的道路用地打通道路,開闢寬6公尺、長約170公尺的路線,以銜接至14期重劃區豐樂北二路,工程今年4月中旬已施作完成,有助於增加社區聯外交通動線,創造更便利的通行路網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新興路18巷連通至豐樂北二路間土地,屬於都市計畫道路用地,土地為私人所有,藉由容積移轉受贈機制市府取得近97%的土地持有比例,面積約1,225平方公尺,建設局協調僅餘3%土地的所有權人取得土地使用同意,開闢道路並進行交通設施、路燈設置與瀝青鋪設。工程總經費不到50萬元,有效節省市庫支出,對當地交通串聯極具助益,也是重劃區界重要的縫合工程。
 
陳大田進一步說明,當地社區住戶眾多,地方殷切需求道路串連,此次與交通局合作,將容移土地做最佳化利用,發揮最大效益,促成社區巷道與重劃區道路串連,當地民眾往來環中路、豐樂路及松竹路等交通要道更加便利,造福市民。
 
陳大田表示,秉持市長施政理念,以多元化方式來打造更便捷的生活,完善市民通行需求,讓路網四通八達,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分享

強化勞工作業安全 中市定期檢查觀光旅遊業

台中經濟指標第一?市議員施志昌:台中每投資一塊賺的比桃園還少